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派戰機炸敘利亞空軍基地? 以色列拒回應

敘利亞中部荷姆斯省的政府軍T-4空軍基地,九日凌晨突遭多枚飛彈襲擊。敘國總統阿塞德政府及俄羅斯軍方,皆指控以色列發動此次攻擊。(取自網路)

敘利亞中部荷姆斯省的政府軍T-4空軍基地,九日凌晨突遭多枚飛彈襲擊。敘國總統阿塞德政府及俄羅斯軍方,皆指控以色列發動此次攻擊。(取自網路)

2018/04/10 06:00

〔編譯孫宇青/綜合報導〕在敘利亞政府軍被控七日對反抗軍據點發動化學武器攻擊後,該國中部一座空軍基地九日凌晨突遭多枚飛彈攻擊,造成至少十四人喪生。敘利亞和俄羅斯將矛頭指向以色列,聲稱以軍兩架F-15戰機發動攻擊,但以國國防部拒絕回應。在此同時,針對敘國政府疑似動用化武,美國總統川普九日與軍方商討對策,聯合國也召開緊急會議進行討論。

14人喪命 包括3名伊朗士兵

國營「敘利亞新聞社」(SANA)指出,中部荷姆斯省(Homs)的提亞斯空軍基地(Tiyas,亦稱T-4),當地九日凌晨三時卅分(台灣同日上午八時卅分),遭到多枚由西向東發射的飛彈攻擊。儘管防空系統立即啟動,為人員爭取撤退時間,但基地內的機坪、指揮系統和維修工廠等仍遭到破壞。「敘利亞人權瞭望台」組織則稱,附近的伊朗軍隊基地也受波及,導致至少十四人喪命,包括三名伊朗士兵。

由於敘國總統阿塞德才因疑似動用化武,遭到美國和法國等強烈譴責,大馬士革及莫斯科當局起初都將矛頭指向兩國,指控可能是由地中海的美國軍艦發射戰斧飛彈,但五角大廈及巴黎當局否認。隨後,敘國及俄國軍方指控,以色列兩架F-15戰機從黎巴嫩境內發射八枚飛彈,其中五枚被防空系統攔截,另外三枚則擊中基地西側。

不滿成伊朗駐地 以多次攻擊

以軍因不滿T-4基地成為伊朗駐地,自二○一二年來多次攻擊敘國軍事據點,最嚴重的一次為今年二月,當時以國以T-4基地的伊朗軍隊操控無人機闖入以國領空為由,派出八架戰機空襲敘國,一架F-16戰機被擊中;以軍隨後又鎖定T-4基地等多處軍事設施進行大規模空襲。華府智庫「新美國安全中心」研究員赫拉斯(Nick Heras)指出,T-4基地是伊朗向以國戰略施壓的要地,以國有充分動機採取攻擊。

阿塞德化武攻擊 川普與軍方討論對策

針對敘國東古塔區最大城鎮杜馬七日遭化武攻擊,川普八日怒斥敘國總統阿塞德為「畜生」,阿塞德、俄國總統普廷和伊朗當局將「付出重大代價」,九日也與軍方高層討論此事,與會者包括九日上任、主張空襲敘國的白宮國安顧問波頓。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麥肯指出,川普日前聲稱有意撤離駐敘國美軍,導致阿塞德「夠膽」發動化武,呼籲川普仿效去年四月空襲敘國空軍基地,讓阿塞德再次為戰爭罪付出代價。國防部長馬提斯則說,必須審慎看待為何敘國仍可使用化武,且美方不會排除軍事回應的選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