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攻擊目標避開俄伊 衝突不致擴大

英法空軍在該聯合空襲行動中,都發射了暴風影飛彈,該型飛彈射程250公里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英法空軍在該聯合空襲行動中,都發射了暴風影飛彈,該型飛彈射程250公里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2018/04/15 06:00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美英法轟炸敘利亞,空襲砲火雖較去年猛烈,攻擊目標卻精挑細選,儘可能遠離俄羅斯、伊朗部隊所在地,極力避免招致報復性反擊。英國衛報與美國紐約時報都認為,美國總統川普言辭強硬,但具體作為相當節制,此番「一次性攻擊」帶來的破壞,不太可能導致衝突擴大,更遑論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。華盛頓郵報則指出,空襲行動開啟新戰線,恐讓美軍更深地被捲入敘國衝突當中,而非如政府先前所期望的撤軍抽身。

衛報分析,空襲旨在警告阿塞德政權不要使用化學武器,相關行動全都儘可能地遠離俄國及伊朗軍隊所在地,避免有心人借助俄國和伊朗勢力擴大衝突;聯軍在此次行動中毫髮無傷,敘軍的損失也比去年還要少。

紐時引述華府智庫「華盛頓近東政策研究所」中東專家羅斯(Dennis Ross)說法,俄國和伊朗本次所受傷害有限,根本不足以採取具體行動回應,「俄國、伊朗人儘管言辭犀利,但不太可能直接進行反擊」。美官員向紐時透露,美國已著手防範俄國、伊朗在敘國境外可能採取的網路攻擊等報復行動。

華盛頓郵報則警告,美國此次發動攻擊的風險在於,最終恐會陷入危機升溫循環,更深地被捲入敘國衝突;美國今後可能遭受的報復,則包括中東美軍遭受伊朗支持的民兵攻擊、加強針對駐敘美軍及其盟友製造事端、採取網路攻擊等「不對稱回應」。

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分析家波拉克認為,由於川普已承諾從敘國撤軍,敘國政府軍和伊朗為了獲取最終勝利,不太可能對美國採取報復性攻擊,以免讓美軍續留敘國,但「俄國是個未知數」,俄國總統普廷更在乎自身利益,而「反擊美國」能展示俄國能夠多大程度地打擊美國。

美英法三國空襲敘利亞3目標

美英法三國空襲敘利亞3目標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