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轟敘匿蹤飛彈全命中 日本有興趣

JASSM-ER射程達一千公里,並配備有紅外線影像辨識器,陸上目標打擊精準度在三公尺以內。日本有意引進以強化國防。(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JASSM-ER射程達一千公里,並配備有紅外線影像辨識器,陸上目標打擊精準度在三公尺以內。日本有意引進以強化國防。(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2018/04/17 06:00

〔編譯陳正健/綜合報導〕美、英、法三國聯軍十四日對敘利亞發動空襲,美方除以軍艦與戰機發射五十七枚戰斧巡弋飛彈,還首次動用最新型「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延程型」(JASSM-ER),據稱全數命中目標,為考慮購買JASSM-ER的日本提供「驗貨」機會。

美國官員證實,美軍自卡達基地調派兩架B-1B戰略轟炸機,向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市郊的「巴澤研究中心」發射十九枚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的JASSM-ER匿蹤飛彈。據了解,美軍動用該型飛彈及其他距外巡弋飛彈,旨在從處於敘國地對空飛彈射程範圍之外的安全距離執行空襲。

洛克希德馬丁指出,JASSM-ER是可躲避雷達的遠距巡弋飛彈,設計目的是摧毀敵方空防,以及高價值、防衛堅固的固定及浮動目標。JASSM-ER射程達一千公里,比初始型號JASSM的三百七十公里多出兩倍以上,還配備有紅外線影像辨識器,陸上目標打擊精準度在三公尺以內。

JASSM-ER二○一四年十二月開始部署在B-1B戰略轟炸機,現已與F-15戰鬥轟炸機整合,未來還計畫與F-16C/D戰機、B-52H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及B-2轟炸機整合。美國空軍作戰司令部也有意將JASSM-ER與「反電子高功率先進微波計畫」(CHAMP)整合。美國國會今年二月批准JASSM-ER用於作戰。

柏林自由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華勒斯分析,五角大廈此次動用JASSM-ER,旨在向國內外展示其威力。去年十二月,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宣布,將爭取預算研究整合F-15J戰機及JASSM-ER的可行性。日本若購得JASSM-ER,加上挪威康斯堡防衛及航太公司(KDA)研發的五百公里射程「聯合打擊飛彈」(JSM),理論上將足以攻擊北韓核武基地,增強尖閣諸島(釣魚台)的防衛能力。不過,日本礙於其和平憲法,其防空及反艦武器射程不能超過三百公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