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客機驚爆 乘客險被吸出窗外

西南航空班機左側發動機明顯損毀。(美聯社)

西南航空班機左側發動機明顯損毀。(美聯社)

2018/04/19 06:00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美國西南航空公司一架波音七三七—七百型客機,十七日從紐約飛往德州途中,左側引擎疑似因「金屬疲勞」損毀,零件碎片擊破一扇窗戶,造成機艙內急速減壓,一名女乘客差點被吸出窗外。該機隨後緊急轉降費城,機上一百四十四名乘客、五名機組人員安全著陸,但事故共造成一人喪生、七人輕傷。這是美籍航空公司自二○○九年二月以來首次出現死亡案例,也是西南航空客機自二○○五年以來首度捲入空難死亡事故。

西南航空一架編號一三八○航班,當地時間十七日上午十時卅分許從紐約拉瓜迪亞機場起飛,目的地是達拉斯愛田機場。起飛逾卅分鐘後,該架雙引擎客機拉升至三萬兩千英尺(約九千七百五十四公尺)巡航高度,其左側引擎卻突然爆炸,零件碎片到處亂噴,擊傷飛機機身,並擊破一扇窗戶。機長接獲通報後,隨即於上午十一時十五分緊急呼叫塔台,要求醫療人員在地面接應,十一時廿七分迫降於費城國際機場。

三萬英尺高空爆窗

從紐約出差回公司、廿九歲的乘客馬蒂內茲(Marty Martinez)表示,他先聽到一聲巨響,沒過幾秒,氧氣罩就全掉了下來,有碎片從損壞的引擎飛出來,擊破他前面幾排的一扇窗戶,「整架飛機開始搖晃,空氣被吸出機艙,人們開始尖叫」,坐在那扇窗戶旁邊的女乘客似乎被擊暈了過去,其他乘客緊抓住她,以免她被吸出窗外。該名罹難女乘客為黎奧丹(Jennifer Riordan),任職於富國銀行新墨西哥分行,當天也是到紐約出差。

機上乘客指出,黎奧丹的腰部以上一度被吸出窗外,周遭的乘客紛紛趕過來幫忙拉住她,有人掙扎地設法堵住窗口,有人則對黎奧丹施行心肺復甦術急救。許多人在哭叫、祈禱,當飛機最終以高速降落並安全地停下來時,大家都激動地拍手、歡呼、啜泣,大讚臨危不亂的機長舒茲(Tammie Jo Shults)。

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(NTSB)主席蘇瓦特(Robert Sumwalt)表示,初步檢查結果顯示,損毀的引擎葉片自軸心分離,有「金屬疲勞」的跡象,但仍須進一步釐清具體事故原因。

該款CFM56-7B型發動機由奇異航空集團(GE Aviation)和賽峰集團(Safran)合資的CFM國際公司生產。CFM和波音公司都已表態會協助調查該起事故。

西南航空是美國最大的國內航空公司,擁有約七百架客機,全都是七三七型,是全球最大的七三七機隊,其中七三七—七百型就超過五百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