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任戰機飛官 女機長冷靜迫降

曾任戰機飛官的女機長舒茲臨危不亂,將飛機緊急迫降費城國際機場。(法新社)。

曾任戰機飛官的女機長舒茲臨危不亂,將飛機緊急迫降費城國際機場。(法新社)。

2018/04/19 06:00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美國西南航空十七日發生死亡空難,但曾任F-18戰機飛官的女機長舒茲臨危不亂,載著一百四十九人安全著陸,並在飛機落地後悉心安慰每一位乘客,感謝他們一起攜手勇敢度過難關,親自送乘客下機。暖心舉動讓她贏得許多乘客讚賞,稱她為「上帝派來照看我們的天使」、「女英雄」,「她擁有堅強的心智,我衷心地敬佩她」,「她太棒了!能安全降落飛機。我一定要寄耶誕節賀卡給她」。

儘管機上發生重大危機,舒茲仍能清楚且冷靜地聯絡航管人員。事發當下,她先向塔台表示「飛機失去部分零件」,在被問到飛機是否著火時,舒茲鎮靜地強調「沒有,飛機沒有著火,但它失去部分零件。他們通報機艙有個洞,而且有人掉出機外」,舒茲隨後補充表示,機上有乘客受傷,要求醫療人員在地面接應。

臨危不亂的舒茲最終成功將事故損傷降至最低。該架客機引擎爆炸時的高度為三萬兩千英尺,之後每分鐘降低一千英尺,直到高度一萬英尺才恢復水平飛行。降落後根據乘客上傳至社群媒體的影像,可見機艙內氧氣罩四散,窗戶破了個大洞,引擎嚴重損毀,而舒茲正盡心安慰乘客。

五十六歲的舒茲曾是美國海軍第一批女飛官之一,但因為海軍不讓女性執行作戰任務,舒茲後來便轉任教官,並在一九九三年退伍,加入西南航空。舒茲是基督徒,和同為機師的丈夫現居於德州,育有兩名子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