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新國務卿招議 任命案恐受阻

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十八日舉行非正式投票,以十比九票數否決新任國務卿人選龐皮歐的任命案。(歐新社)

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十八日舉行非正式投票,以十比九票數否決新任國務卿人選龐皮歐的任命案。(歐新社)

2018/04/20 06:00

〔編譯陳正健/綜合報導〕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十八日舉行非正式投票,以十比九票數否決新任國務卿人選龐皮歐的任命案。民主黨質疑,龐皮歐的鷹派立場、種族及性別歧視爭議,恐不適合美國首席外交官重任。然而,共和黨警告,龐皮歐日前才代表美方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私會,其任命案受阻恐使對朝交涉前功盡棄,導致「川金會」努力付諸流水。

共和、民主兩黨各有一名議員未作決定,而共和黨參議員保羅投下打破平局的反對票,為黨內唯一跑票議員,其反對原因是龐皮歐支持伊拉克戰爭。去年民主黨多名參議員曾投票贊成龐皮歐擔任中央情報局局長一職,但今次卻投票反對。

對此,共和黨已推動交由參院全體投票決定。一九九一年,美國時任總統布希提名的大法官人選湯瑪斯,曾遭司法委員會否決,也是經參院全體投票後通過任命。共和黨參議員柯頓放話,龐皮歐任命案一定會在下週獲參院確認,強調此案未過將對其他國家釋出「壞訊息」,尤其是對北韓。

共和黨在參院有五十一席,民主黨則是四十九席,但保羅反對龐皮歐,參議員麥肯又住院治療腦癌,因此任命案要過關,恐怕需要民主黨議員跑票相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