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韓遞橄欖枝 日韓民眾有疑慮

北韓廿日決議中止核試、全力發展經濟,平壤新闢建的「未來科學家街」上一面大型電視牆,廿一日播出國營「朝鮮中央電視台」國寶級主播李春姬播報相關新聞,吸引民眾駐足觀看。(美聯社)

北韓廿日決議中止核試、全力發展經濟,平壤新闢建的「未來科學家街」上一面大型電視牆,廿一日播出國營「朝鮮中央電視台」國寶級主播李春姬播報相關新聞,吸引民眾駐足觀看。(美聯社)

2018/04/22 06:00

〔編譯茅毅/綜合報導〕全球一致歡迎北韓停止核試和試射彈道飛彈,並關閉豐溪里核試場,反觀日本卻態度審慎,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直指,北韓並未表明放棄短、中程飛彈,也沒講願棄核,對日本而言,北韓這樣的宣布還不夠。而在南韓國內,與自詡進步自由派的南韓總統文在寅相左的保守右派政黨,以及部分南韓民眾,也懷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誠意,認為他「口惠而實不至」。

針對此一朝鮮半島情勢的最新進展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歡迎的同時則強調,將好好關注北韓接下來是否「全面、可查證、不可逆地」放棄研發核武、飛彈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(WMD)。安倍重申基本方針不變,今後仍將在美、日兩國與美、日、南韓三國的架構下因應。刻正訪美的小野寺則在華府指出,要求平壤棄核與飛彈的態度沒有絲毫改變,國際社會要的是北韓全面放棄其研發飛彈的計畫。

小野寺並在拜會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後表示,美方同意將在美、朝峰會上,要求北韓放棄對日本造成威脅的短、中程飛彈。

南韓在野黨與部分民眾同樣對金正恩的決定抱持懷疑態度,也凸顯文在寅推動兩韓和解政策存在的南韓國內政治風險。南韓最大在野黨「自由韓國黨」指稱,北韓已六度核試,乃實質的核武國家,故不再核試的意義不大,很可能只是金正恩的一場「偽裝秀」。保守右派的第二大黨「正確未來黨」批評,為了達到真正的和平,不該只是暫停核試,應宣布放棄核武。

首爾廿三歲學生金韓世(譯音)說,除非北韓的獨裁體制有所改變,否則不能完全信賴它講的任何話,因為它不是一個正常國家;他也不相信,南韓能與北韓建立正常的外交關係,亦無法保障南韓的安全。四十四歲的余榮周(譯音)說,若北韓未兌現承諾,就不該得到任何經濟上的好處。七十二歲的李正孝(譯音)說,南韓不能被騙,應從過去北韓毀棄的承諾中學到教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