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主黨提告 川普競選團隊通俄

川普透過推特嘲諷「蓄意阻礙國會議事」的民主黨人,並稱這起官司是個「好消息」 。(路透檔案照)

川普透過推特嘲諷「蓄意阻礙國會議事」的民主黨人,並稱這起官司是個「好消息」 。(路透檔案照)

2018/04/22 06:00

〔編譯周虹汶/綜合報導〕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川普競選團隊一年半前勝選至今,仍深陷於俄羅斯干預二○一六年美國總統選舉疑雲,除了面對美國情報系統指控及特別檢察官穆勒追打,廿日再添民主黨全國委員會(DNC)提告纏訟。DNC在此一出人意料的法律攻勢中指控,他們成為川普競選團隊、俄羅斯官員與維基解密共謀的受害者,提出民事賠償並要求被告承認確有「通俄門」。

前年十一月大選前後,美國國家情報首長與國土安全部即聯合指出,DNC電腦遭俄國駭客入侵,後者把侵駭竊得的資料提供給無國界非營利網路媒體「維基解密」,整起行動乃俄國總統普廷策劃,意圖與川普陣營合力把川普送入白宮。

DNC延續此看法,並強調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敗選即深受其害,廿日就此向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提出民事訴訟。其長達六十六頁的訴狀聲稱,整個川普團隊根本「興高采烈地歡迎著俄國的幫忙」;另特別點出曾為川普競選團隊一員的政治顧問史東角色,稱他對維基解密預謀散播不利大選訊息一事早已心知肚明。

DNC主席裴瑞茲(Tom Perez)強調,「在一六年總統大選期間,俄國火力全開攻擊我國民主,並在川普陣營找到了一個願意且積極配合的夥伴」,如同「敲詐勒索企業」的川普競選團隊與「外國敵對勢力」因此成功結盟,形成「過去未能想像的背信棄義行徑」。除了金錢補償,DNC要求被告公開坦承非法共謀一事。

但共和黨全國委員會(RNC)主席麥丹尼爾嗤之以鼻,稱民主黨這時提告,不過是破產政黨對輸掉一六年大選一事做「最後掙扎」。川普則透過推特嘲諷「蓄意阻礙國會議事」的民主黨人,並稱這起官司是個「好消息」,因聯邦調查局終於得以一窺DNC始終拒絕交出的伺服器裡的奧秘,連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時期以私人伺服器處理公務郵件的「電郵門」都可繼續藉機查一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