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富汗炸彈攻擊 逾57死119傷

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處選民登記中心遭自殺炸彈攻擊後的慘狀。(法新社)

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處選民登記中心遭自殺炸彈攻擊後的慘狀。(法新社)

2018/04/23 06:00

〔編譯孫宇青/綜合報導〕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處選民登記中心,廿二日遭到自殺炸彈襲擊,造成至少五十七人喪生、一一九人受傷,伊斯蘭教激進組織「伊斯蘭國(IS)」已出面承擔暴行。由於阿富汗正加緊籌備十月的國會暨地方議會大選,這場攻擊再度讓全國維安隱憂浮上檯面。

阿國各地民眾近期紛紛辦理選舉身分證明,不料喀布爾西部一處以什葉派穆斯林為主的地區,選民登記中心竟淪為IS攻擊目標。當地警方指出,廿二日的事件發生在該中心入口處,一名男子在上午十時左右引爆炸彈,現場滿是血跡和玻璃碎片,附近眾多車輛被毀,連數公里外的窗戶也未能倖免。死傷者幾乎都是平民,其中不少是婦孺,人數料將持續攀升。

攻擊現場屍體橫陳,血跡斑斑,兩層樓建物毀損嚴重。當地「亞利安那電視台(Ariana TV)」報導,由於警方一度封鎖通往現場的所有道路,僅放行救護車進入,上百名心急如焚的民眾只好聚集在醫院外,盼獲悉親友消息。憤怒的民眾大喊「政府去死」,甚至有目擊者絕望地說:「政府無法保障人民安全,我們必須武裝起來保護自己。」

IS隨後透過宣傳機構「阿瑪克通訊社(Amaq)」承擔責任,並表明行動是針對什葉派的「叛教者」。美聯社指出,在美軍和北約組織(NATO)二○一四年底結束阿國反恐任務以來,「神學士」(Taliban)組織及IS在阿富汗的分支便頻繁地發動攻擊,前者多鎖定政府官員及安全部隊,後者則拿什葉派穆斯林開刀。兩者都鼓吹厲行伊斯蘭教條,並強烈反對民主選制。

阿國自本月中旬啟動選民登記以來,各地攻擊事件頻傳。西北部巴德吉斯省的一所選民登記中心,廿日才遭火箭彈襲擊;十七日中部古爾省也有槍手伏擊選民登記中心,還一度綁架警察等五人。兩起事件均為神學士所為。上一次重大事件則是上月底波斯新年期間,一名IS自殺炸彈客在人群中引爆炸彈,造成三十三人喪生、數十人受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