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批同胞無序 廈大女博士生遭圍剿

廈門大學博士生遭網民圍剿。(取自網路)

廈門大學博士生遭網民圍剿。(取自網路)

2018/04/23 06:00

〔編譯魏國金/綜合報導〕美國漫威影業(Marvel)日前在中國上海舉行電影宣傳活動,結果民眾亂丟垃圾,現場滿目瘡痍,一名女網友「潔潔良」為此抨擊「惡臭你支」,引發大批中國網友指控她辱中崇日,對她展開肉搜,而在發現她是中共黨員、廈門大學博士生,且曾擔任該校碩士生黨支部書記後,一面倒地要求取消其學籍、黨籍。廈門大學二十一日表示,學校「將依紀依規對該生進行嚴肅的黨紀校紀處理」。

中國網民肉搜 要求撤黨籍學籍

漫威上海活動結束後現場滿地垃圾及食物殘渣,還有電影海報慘遭踐踏,引發網友撻伐,但他們也點名潔潔良,要求她刪除稱中國為「支那」的辱中留言。她拒絕刪文並反擊寫道,「廢話,不侮辱我說它幹嘛」,「為什麼傻逼國人幹出來的傻逼事粉紅豬不敢承認,…國家支意盎然正是低智粉紅和惡臭國人的緣故吶」、「粉紅豬真的低智到我無語,…支之所以為支他們有很大功勞」。「小粉紅」是對中國民族主義者的貶稱。

網友發現,潔潔良的母校是遼寧師範大學,她反唇「自己是野雞大學就意淫別人也是」,結果引來更多人對她肉搜,最後發現她本名田佳良,為中共黨員,就讀遼寧師大時期曾擔任院學生會副主席,二○一五年她在一份獎學金申請書中表示,她已保送至廈門大學攻讀碩士,「迄今獲得國家獎學金、校級獎學金十五項;大連市三好學生(意指思想品德好、學習好、身體好),榮譽稱號共十二項」,她在廈大也因優異成績保送博士班。

遼寧師大與廈大均表示,對於網友的意見高度重視,前者聲明:「對於網友所關注的問題,學校自身能查的堅決查清,需要配合的也會全力配合調查,絕不姑息。」後者則表示:「學校將以此為戒,加強對學生的教育,嚴格學生黨員的日常教育管理。」

對此,在網路上一片「精日的渣滓」、「賤人、數典忘祖」的圍剿聲中,也有少數網友留言說,「說點實話怎麼就辱華了?」、「瓷國玻璃心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