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嬰兒車遭撞飛「到處是屍體」

多倫多警方在央街廂型車衝撞人群事件現場蒐證,罹難者遺體橫陳街頭。(歐新社)

多倫多警方在央街廂型車衝撞人群事件現場蒐證,罹難者遺體橫陳街頭。(歐新社)

2018/04/25 06:00

〔編譯管淑平/綜合報導〕加拿大多倫多二十三日發生廂型車衝撞路人事件,目擊者描述約二十五分鐘的事發過程,行人有如保齡球瓶般被一個接一個地撞倒,甚至有人目睹嬰兒車被撞飛。一名目擊者說,當時被嚇傻到「僵住」,若非被朋友及時拉開,可能也被活活撞死。

二十三日午後的多倫多央街陽光和煦,有許多人出門享受難得的陽光。計程車司機艾格耶曼—巴杜(Agyeman-Badu)說,他剛從芬治大道口轉進央街,看到一輛白色廂型車在路口開上人行道,正覺得奇怪,接著這輛車直直朝一座公車候車亭開去,輾過一名婦人。

接下來的二十五分鐘,從芬治大道到雪柏大道這段二.二公里長的路段,春日景象驟變為尖叫聲此起彼落,人群驚恐奔逃;箱型車駛過之處,渾身血跡的死傷者橫陳,鞋子、包包、破掉的眼鏡等隨身物散落一地。目擊者說,凶嫌以時速約七十到八十公里速度剷上人行道,「然後開始撞每個人」,而且完全沒煞車。

路人說,嫌犯一路蛇行,一下在人行道,一下又切換到車道,顯然是蓄意朝有人的地方衝撞。餐廳廚師科弗斯(Dainis Covers)說,他駕車一度與嫌犯並行,但嫌犯突然超車,加速衝向前方一名正在過六線道馬路的男子,「那個人被撞到大概比廂型車還高的半空中」,當場死亡。

逃過一劫的凱爾曼(Michele Kelman)渾身發抖,她說當時她剛吃過午餐,和一名友人走回辦公室,聽到後方傳出尖叫聲,回頭看見多人被撞飛。她雖然及時閃過衝過來的廂型車,回過神來卻發現友人不見了,「到處都是屍體」,該名友人後來也傷重不治。還有目擊者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說,目睹「一輛嬰兒推車…被撞飛…斷成兩截」。

狄馬托斯(Diego DeMatos)說,他當時在央街駕車往北開,看到廂型車衝撞路人,趕緊停車為其中一名男子急救,「他在我手中斷氣」,現場景象「就像戰區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