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格陵蘭議會選舉 間接決定獨立進度

格陵蘭二十四日舉行議會選舉,首都努克的街頭十九日貼出多張選舉海報。(法新社)

格陵蘭二十四日舉行議會選舉,首都努克的街頭十九日貼出多張選舉海報。(法新社)

2018/04/25 06:00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全球第一大島、丹麥自治區格陵蘭(Greenland)二十四日舉行議會選舉,爭取「完全獨立」是本次大選的主要議題之一。參選的七個政黨中,有六個贊成格陵蘭脫離丹麥管轄,有些政黨還主張二○二一年宣布獨立,但多半沒有設定具體的獨立時間表,選舉結果料將間接決定格陵蘭獨立的速度。

格陵蘭廣播公司二十日公布的民調數據顯示,四分之一選民尚未決定選票歸屬,左翼「伊努特社群黨」(Inuit Ataqatigiit)以三十一%支持率拔得頭籌,可望贏得總席次三十一席中的多數。緊追其後的是中間偏左執政黨「前進黨」(Siumut)的二十七.四%,以及民主黨(Democrats)的十七.四%。格陵蘭一九七九年拿回自治權、二○○九年獲得「完全自治」,丹麥保有對格陵蘭的外交及國防事務控制權,每年會補貼格陵蘭約四億八千三百萬歐元(約一七七億台幣),相當於其年度財政預算的六十%。格陵蘭現有居民五萬六千人,多數依靠漁業維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