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杜特蒂改口 讚金正恩「英雄」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。(美聯社)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。(美聯社)

2018/04/30 06:00

昔日痛罵「弱智」、「蠢蛋」、「狂人」

〔國際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十七日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高峰會,宣布將推動簽署和平協定、終結韓戰,朝鮮半島無核化等目標。繼美國總統川普之後,曾痛罵金正恩為「弱智」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,也隨即改口,聲稱金正恩是他的「偶像」,希望金正恩把他當朋友。

杜特蒂二十九日凌晨從新加坡返抵家鄉達沃市,在機場被問到日前在兩韓交界板門店舉行的「文金會」時表示,「害我現在都把金正恩當偶像了。過去他一直以壞小孩的形象出現,但這次他成為所有人的英雄。」他讚揚金正恩精準掌握時機、「他看起來和藹親切…希望他能保持如此」,還說若有機會見到本尊,將親口向他道賀。

在去年八月的公開演說中,杜特蒂痛批金正恩發展核武與彈道飛彈,是「弱智」、「蠢蛋」;更早之前,據稱杜特蒂和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時,稱金正恩為「狂人」。不過,杜特蒂仰慕的人還不只金正恩,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(Fidel Ramos)、俄羅斯總統普廷及菲國農民,都曾經是杜特蒂口中的「偶像 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