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推特宣布:川金會 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

遭北韓拘禁的三名美國人美東時間十日凌晨返國,總統川普(左一)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(右一)親自在華府安德魯空軍基地接機。韓裔商人金東哲(右二)步出機艙時,雙手比出勝利手勢,圖中為金相德,站在他後方的是金學成。(美聯社)

遭北韓拘禁的三名美國人美東時間十日凌晨返國,總統川普(左一)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(右一)親自在華府安德魯空軍基地接機。韓裔商人金東哲(右二)步出機艙時,雙手比出勝利手勢,圖中為金相德,站在他後方的是金學成。(美聯社)

2018/05/11 06:00

〔編譯管淑平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十日宣布,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將在六月十二日於新加坡舉行。當天稍早川普親自迎接獲得北韓釋放的三名美國公民返回美國,讓川普在峰會前得以宣揚他率先取得一場外交勝利。

親迎自北韓歸來的美國人質

川普十日透過「推特」宣布:「備受期待的金正恩與我的會晤,六月十二日將在新加坡舉行。我們兩人都將努力使這場會面成為對世界和平非常特別的時刻!」

十日凌晨將近三點,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親自在華府近郊的安德魯空軍基地,為獲釋的韓裔美國人金東哲、金相德及金學成接機。川普伉儷先登機私下向三人致意,之後一同步下飛機,跑道上美軍官兵報以熱烈掌聲和歡呼聲。金學成等三人發表聲明,對政府、總統、國務卿及美國人民深表感謝。金東哲透過翻譯說,獲釋「就像作夢,我們非常、非常高興」。

川普說,原訂在峰會期間釋放這三人,沒想到「他(金正恩)好意」讓三人提前離開,「我感謝金正恩」。問到這是否是他最感到驕傲的成就?川普說,「這是一大榮耀,但真正的光榮會是我們在擺脫核武上獲得勝利。」他說,美國與北韓正從新的立足點出發,「我們將…有非常重大的成功」,做到一年前大家都還說是不可能的事情。川普說希望有朝一日能走訪北韓,也相信金正恩想要把他的國家「帶進真實世界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