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印尼警局再遭攻擊 警擊斃4刀客

印尼蘇門答臘島廖內省首府柏干峇魯警察總部,十六日上午遭歹徒駕車闖入持武士刀攻擊,造成一名員警喪生,四名攻擊者遭警方擊斃。圖為警方在作案汽車內外蒐證。(法新社)

印尼蘇門答臘島廖內省首府柏干峇魯警察總部,十六日上午遭歹徒駕車闖入持武士刀攻擊,造成一名員警喪生,四名攻擊者遭警方擊斃。圖為警方在作案汽車內外蒐證。(法新社)

2018/05/17 06:00

〔編譯陳正健/綜合報導〕繼泗水基督教堂及警察總部炸彈攻擊事件後,印尼蘇門答臘島廖內省首府柏干峇魯( Pekanbaru)十六日再次遇襲,多名疑似隸屬當地某一極端主義團體的男子,駕車闖入當地警察總部,持武士刀攻擊警察,造成一名員警喪生、兩人受傷,警方則擊斃四人。伊斯蘭教極端組織「伊斯蘭國(IS)」透過旗下宣傳組織「阿瑪克通訊社(Amaq)」聲稱犯案。

員警1死2傷 嫌犯隸屬印尼伊斯蘭國

印尼國家警察總部發言人瓦西斯托(Setyo Wasisto)指出,攻擊者駕駛一輛廂型車闖入廖內省警察總部,四人持刀下車行凶。警方擊斃下車攻擊的四人,並逮捕試圖逃逸的駕駛。一名員警遭廂型車撞擊不治,另有兩人受傷。當地媒體報導,凶嫌共有八人,其中一人身上可能綁炸彈,但未獲證實。

警方表示,正追緝涉案的第六名男子;這群攻擊者隸屬效忠IS的「印尼伊斯蘭國(NII)」,或稱「伊斯蘭之家(Darul Islam)」,其宗旨為建立印尼的伊斯蘭國。十四日至十五日發生在泗水的兩起炸彈攻擊案,則為效忠IS的本土激進組織「神權游擊隊(JAD)」所為。

印尼將於八月至九月在首都雅加達舉辦亞洲運動會,十月在峇里島舉行國際貨幣基金(IMF)與世界銀行會議。針對上述暴力事件,國會議員正研議立法賦予警方更多權力,俾便對恐怖攻擊嫌犯發動先制攻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