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興案屈服中國? 川普反批媒體誤導

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文,反駁外界評論他在美中貿易談判「屈服」一說,指稱中興除了涉及更大貿易協議外,「什麼事也沒發生」。(法新社)

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文,反駁外界評論他在美中貿易談判「屈服」一說,指稱中興除了涉及更大貿易協議外,「什麼事也沒發生」。(法新社)

2018/05/18 06:00

〔編譯羅綺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文,反駁外界評論他在美中貿易談判「屈服」一說,指稱中興除了涉及更大貿易協議外,「什麼事也沒發生」;中國商務部表示,不會拿核心利益做交易。

美方先前以中國電信巨頭中興通訊違反禁運和解協議,下達七年禁售令,幾乎要置中興於死地。但十三日川普在推特上表示,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合作,使中興業務重回正軌;還說中國失去了太多工作,他已指示商務部負責處理。此言一出,引來各界批評。

「華盛頓郵報」報導,美中正在談條件,華府以暫緩制裁中興為籌碼,換取中國取消對美國農產品加徵關稅;而川普之所以放過中興,是因中方表明討論中興制裁案是劉鶴訪美的先決條件。「CNN」也分析,川普六月十二日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會面,在北韓問題上川普需要中國合作、對金正恩施壓;川普先前曾表示,若中國在北韓問題上幫大忙,他願意放中國一馬。

十六日,川普再度上推特回擊抨擊者,並指控華盛頓郵報及CNN的報導是「假新聞」,強調「什麼事也沒發生,美國政府對中興通訊的處置跟之前沒什麼兩樣」。他還說,美國目前沒有什麼可讓步,但中國有很多付出的空間。川普批評:「媒體誤導大眾,指稱我對中國示弱,那些言論根本都不存在,第二輪貿易談判都還沒開始!」

不過,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一才說,正研擬以「替代性糾正作法」處理中興案,並強調中興的懲罰問題與美中貿易談判是兩回事,將分開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