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杜羅連任委國總統 對手籲重選

馬杜羅二十日在首都卡拉卡斯宣布連任成功,接受支持者歡呼喝采。 (法新社)

馬杜羅二十日在首都卡拉卡斯宣布連任成功,接受支持者歡呼喝采。 (法新社)

2018/05/22 06:00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南美洲委內瑞拉二十日總統大選結果出爐,現任總統馬杜羅得票率六十七.七%(五百八十萬票),大幅領先主要對手、前拉拉州(Lara)州長法康的二十一.二%(一百八十萬票)以及排名第三、得票率約十一%的福音派候選人博圖奇。馬杜羅當晚隨即宣布連任,總統任期預計至二○二五年止。法康和博圖奇二十日則宣稱選舉無效,指控政府脅迫選民,要求在今年十一月或十二月重新舉辦總統選舉。

委國本屆總統選舉因主要反對勢力發動抵制,投票率僅四十六.一%,遠低於二○一三年上屆總統選舉的八十%投票率。法康在大選結果公布前就召開記者會宣稱選舉無效,指控委國政府施壓公職人員投票,並蓄意選在投票站附近設置將近一萬三千個「紅點」補給站,提供投完票的民眾兌換金錢、食物等馬杜羅應允配發的「獎勵」。法康表示:「我們不承認這次選舉過程的有效性和真實性,對我們來說根本沒有選舉,我們要重選。」博圖奇不久後呼籲重新舉辦總統選舉。

上千名委國人二十日在拉丁美洲主要國家遊行示威,譴責馬杜羅提前舉行「不民主」投票;數百人聚集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、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、秘魯首都利馬,另有逾一千人走上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的街頭抵制委國大選。智利、巴拿馬等拉美多國和歐盟,以違背民主原則為由,拒絕承認委國大選結果。美國譴責委國大選是場「騙局」,並揚言對委國石油部門實施經濟制裁。與此同時,左派主政的古巴和薩爾瓦多則向馬杜羅道賀,恭喜他連任總統。

馬杜羅二十日晚間在首都卡拉卡斯總統府「觀花宮」周遭廣場接受數千名支持者的歡呼喝采,他誓言推動「經濟革命」,稱頌自己的勝利是「歷史紀錄」,強調「從來沒有總統候選人贏得六十八%選票」。五十五歲的馬杜羅二○一三年成為總統,委國在他的帶領下陷入經濟危機,當前面臨惡性通貨膨脹,預估今年通膨恐破一萬三千%,經濟衰退可能高達九.二%。然而,即使馬杜羅不受西方社會歡迎,中國和俄羅斯近年仍持續金援委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