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金會恐生變 幕僚比川普緊張

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二日與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。圖為兩人去年六月在白宮會面。(路透檔案照)

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二日與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。圖為兩人去年六月在白宮會面。(路透檔案照)

2018/05/23 06:00

〔編譯魏國金/綜合報導〕在南韓總統文在寅前往美國拜會美國總統川普之際,北韓官方媒體二十二日再次發表三篇措辭強硬的評論,批評首爾與華府的聯合軍事演習,以及首爾當局允許「脫北者」將反朝文宣送進北韓,警告朝鮮半島甫萌芽的緩和情勢岌岌可危;白宮幕僚也愈來愈懷疑預定下月在新加坡舉行的「川金會」能否兌現。不過,一批外國記者二十二日仍飛往北韓,將見證北韓兌現其摧毀核試驗場的承諾。

北韓官方媒體自上月兩韓領袖高峰會後,針對南韓的外交辭令相對緩和,直到上週態度首次改變,嚴厲抨擊十一日至二十五日舉行的美韓「超級雷霆」聯合演習,不僅暫停與韓方高層聯繫,還揚言將「重新考慮」預定下月十二日舉行的川金會。

北韓態度丕變讓川普的部分幕僚懷疑,川金會恐生變數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川普對川金會的立場仍堅定,導致幕僚擔心他對這場會面過度熱中,恐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佔上風。部分官員也認為,南韓總統文在寅過度誇大北韓協商去核的意願。美國國務院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指出,或許文在寅下的「賭注」超過川普與金正恩,因此他將竭力確保川金會舉行。

在川普接見來訪的文在寅前,美國副總統彭斯重申,美方對川金會仍抱期待,但絕未因此做出任何讓步。彭斯二十一日受訪時也強調,「如果金正恩認為可以玩弄川普,將大錯特錯」。當被問及若未滿足川普的條件,他是否會放棄川金會,彭斯答以:「這毋庸置疑」。他也警告:「正如總統明白表示,若金正恩未能達成協議,唯一的結局將像利比亞模式。」

4國記者飛北韓 見證核試場廢棄

儘管如此,來自中國、美國、英國與俄羅斯等四國記者,二十二日仍從北京搭機飛往北韓元山,準備見證豐溪里核試場的「廢棄儀式」。但平壤方面臨時變卦,截至飛機起飛前,南韓媒體始終未能獲得許可登機。平壤本月稍早宣布,將炸毀該試驗場的進出隧道,「完全」摧毀該設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