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普廷承諾不連任 暗示2024年轉任總理

在可預見的未來,外界恐還看不到已掌權近廿年的普廷時代終結可能性。(路透)

在可預見的未來,外界恐還看不到已掌權近廿年的普廷時代終結可能性。(路透)

2018/05/27 06:00

〔編譯周虹汶/綜合報導〕今年三月第四度當選總統的俄羅斯總統普廷廿五日表示,他始終嚴守俄國憲法總統不可超過連續兩任的規定,意謂著二○二四年任期結束時將交出大位。不過,他的說法被解讀為,並未排除動用○八年改任總理掌握大權的「借屍還魂」舊技。因此,在可預見的未來,外界恐還看不到已掌權近廿年的普廷時代終結可能性。

普廷現年六十五歲。根據他廿五日面對提問的回應說法,俄國憲法明白禁止總統在職「超過連續兩任」,而「現在是我的第二任期」;他要眾人記得他「上次離開總統位子」的華麗身影,「我這次也計畫堅守那些規定。」在三月大選前,普廷就曾表示,他無意為了二○二四年任期屆滿後繼續留任而修改憲法。

然而,普廷要人民記得他上一次在二○○八年離開總統位子的身影,被解讀為他打算故技重施,轉任總理繼續掌權。普廷曾於二○○○年及二○○四年兩度參選總統並勝選,擔任總統長達八年;二○○八年卸任後,他的繼任者梅德維傑夫除了提名他出任總理,還主張總統任期由當初四年改為六年,並挾執政黨在國會的多數優勢,順利修憲。自一九九九年來未放過實權的普廷,一二年因而再度出馬角逐總統大位,今年三月又爭取第二任期成功,得票率更創個人新高;若這屆任期順利做滿,已是俄國史上在位時間第二長的領導人,僅次於史達林上一世紀專政三十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