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文在寅倡議 華府與兩韓設熱線

「川金會」可望起死回生!川普表示,川金會籌備工作順利進行中,仍預定下月十二日在新加坡登場。(美聯社)

「川金會」可望起死回生!川普表示,川金會籌備工作順利進行中,仍預定下月十二日在新加坡登場。(美聯社)

2018/05/28 06:00

川普:川金會如期舉行

〔編譯孫宇青/綜合報導〕「川金會」可望起死回生!南韓總統文在寅廿七日表示,與北韓領袖金正恩廿六日第二次會談中,金表達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,以及北韓「完全」落實無核化的「堅定意志」,他也向金傳達川普推動美朝關係正向發展的意願,韓方將盡力確保美朝峰會如期舉行。川普則表示,籌備工作順利進行中,仍預定下月十二日在新加坡登場,「我們再看看會有何進展」。

金正恩:與川普會晤 意志堅定

文在寅與金正恩廿六日突然在板門店北韓轄區的「統一閣」會晤,文隔日親自說明會談過程和成果,指出此次會談是由金在廿五日主動提議,會談中金正恩表達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意志,也希望美朝會談成功,終結對峙歷史。兩韓一致同意,建立永久和平機制的過程絕不應中斷,也認同「川金會」如期舉行的重要性,並為此緊密合作中,包括此前遭北韓片面終止的兩韓高層級實務協商,也將在下月一日重新舉行。

此外,文在寅也向金正恩表示,川普在廿二日的美韓領袖峰會上表示,只要北韓實現無核化,美方不僅將終結敵對狀態,還有意幫助北韓發展經濟。不過,金正恩雖稱推動無核化的決心毫不含糊,但也坦言對美方是否將保障金氏政權感到懷疑。文在寅強調,美朝雙方已明確意識到對方需求,「川金會」能否成行,將取決於籌備工作順利與否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文在寅透露,美朝雙方將在短期內「實際對話」,直接針對「川金會」進行談判。文還建議,美國與北韓未來可設立「兩國熱線」,甚至是華府與兩韓間的「三國熱線」,但前提是先舉行「三方會談」。他進一步指出,若美朝峰會圓滿落幕,盼能透過三方會談正式終止韓戰。

與此同時,川普繼廿六日推文表示,已與北韓針對恢復峰會進行建設性對話後,同日稍後在白宮回答記者提問時,進一步表示美朝籌備「川金會」的進展良好,「我們仍希望下月十二日在新加坡會談,這項計畫沒有改變;還會發生什麼事,讓我們持續觀望。」川普甚至表示,「我認為美朝峰會存有許多善意」,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將是「天大的好事」。白宮新聞秘書桑德絲廿六日也證實,美方先遣團隊已啟程前往新加坡,為峰會進行前置作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