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陪人走路 遛人師時薪900元

麥卡錫暢談他陪人走路的熱情。(法新社)

麥卡錫暢談他陪人走路的熱情。(法新社)

2018/05/28 06:00

〔編譯魏國金/綜合報導〕美國洛杉磯演員麥卡錫(Chuck McCarthy)希望在工作之餘賺些外快,於是突發奇想提出陪人走路的無本服務─他首創的「遛人師」(The People Walker)公司兩年來規模從一人擴大到三十五人,該服務每小時要價三十美元(約九百台幣)。他說,他每週遛人四到五次,基本上每次一小時,他希望業務能擴展到全美國,最終全世界。

一臉鬍子的麥卡錫說:「我考慮成為遛狗師,但我沒養狗,所以我從來不必撿狗大便。我也看到許多私人教練廣告,因此我對女友說,『或許我只好成為遛人師』。」「遛人師」公司兩年前只靠他一人經營,由於需求量太高,現在值勤名單上有三十五名遛人師,而在其官方網站上,客戶可以選擇步行路線以及陪走夥伴。

社交脫節是「遛人師」業務發展的原因。專家說,不是因為人們朋友變少,而是因為「零工經濟」(gig economy)創造出一個自由工作者世代,這些工作沒有例行公事或傳統上串連起員工的社會連結。麥卡錫說,他的客戶有的是有小孩的已婚者,或不乏朋友的人。

此外,智慧型手機與社群媒體深化分隔,真實的人際關係被社群媒體上虛假的情誼取代。麥卡錫的客戶非常享受與不認識他們、也不會論斷或說八卦的人之間的人際關聯。他說:「這似乎像是一件新鮮事,但非常類似做告解、去酒館、找治療師或髮型師。」他認為,自己比較像是聽者而非說者,他與客戶的對話較多、剖白較少,「所以我不會說我知道最深、最黑暗的秘密,而且沒有人在步行途中崩潰痛哭」。

麥卡錫的客戶各種體型都有,步行的理由也不一而足。曾從事共乘服務的迪伊說,她整天坐著,因此去年決定要常到戶外,「我有健康上的問題,因此長距離走路對我非常困難,有個人同行,我們走得比我認為可以的還要遠很多。」她也注意到,當她開始與麥卡錫一起步行,她的心情與觀點都明顯變得較正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