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金會明登場 兩大主角抵星國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(左)十日抵達新加坡,在星國總統府與星國總理李顯龍(右)會面。(歐新社)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(左)十日抵達新加坡,在星國總統府與星國總理李顯龍(右)會面。(歐新社)

2018/06/11 06:00

星斥資4.5億籌備 設專區、動員三軍 全球逾3000媒體人聚集

〔特派記者蘇永耀、編譯孫宇青/綜合報導〕萬眾矚目的美國與北韓首次現任元首高峰會,將於十二日上午九時在新加坡嘉佩樂酒店登場。金正恩十日下午搭乘中國專機率先抵星,川普則乘坐「空軍一號」專機於晚間到達,預先為談判桌上的兩大議題—北韓完全去核化和正式終止韓戰進行沙盤推演。為了這場歷史性會談,全球逾三千名媒體人士聚集星國,而星國政府更斥資二千萬新加坡幣(約四.五億台幣)籌備,包括劃設「特別活動區」、動員陸海空三軍戒備等,盛大程度堪稱空前絕後。

金正恩十日搭乘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提供的專機從平壤直飛星國,下午抵達樟宜機場,這是金掌權七年來,繼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後,第四次、也是路途最遙遠的外交出訪。金身穿招牌人民裝、梳標誌油頭,獲星國外交部長維文親自迎接。胞妹金與正乘坐專機「蒼鷹一號」隨後抵達。金正恩隨後乘坐加長型防彈賓士車直達瑞吉酒店,吸引許多民眾沿途拍攝,飯店外也有大批民眾聚集圍觀。

金正恩胞妹金與正 也隨後抵達

金正恩的三大「智囊」,包括勞動黨副委員長兼統戰部部長金英哲、勞動黨副委員長兼國際部部長李洙墉及外交部長李勇浩等人同行。傍晚,金正恩和金與正轉赴星國總統府,與星國總理李顯龍會晤。金面露笑容感謝星國協助舉行「川金會」,李則發表聲明讚揚美朝領袖會面是「大膽、令人欽佩的決定」。路透引述消息指出,金正恩預定十二日下午二時離境。南韓青瓦台官員則表示,文在寅總統赴星機率不大。

川普是否要求完全棄核 仍是未知數

川普十日晚間抵達星國巴耶利峇空軍基地,當現場媒體問及對「川金會」的態度時,川普兩度回答「非常好」,顯示頗有信心。同行的華府官員包括國務卿龐皮歐、國家安全顧問波頓、白宮幕僚長凱利、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等,一行人下榻香格里拉飯店。這次峰會將決定兩大夙敵的核僵局是否得以終結,也攸關赤貧國家北韓能否轉型。川普行前稱此為「和平任務」,直言這是金的唯一機會,並揚言若金沒有誠意磋商,他不排除提前離場。

分析指出,美方堅持北韓必須進行「完全、可驗證、不可逆的棄核(CVID)」,但川普近日態度傾向保留,形容此次晤談為「了解彼此」的場合,包括提議舉行更多次會談。北韓雖稱願以美方保障其體制做為棄核條件,但基於金氏政權歷經波折才取得核武成就,成為鞏固金正恩權力的利器,完全棄核非易事。再者,屆時平壤是否容許外國稽查人員入境查核,也是未知數。

美國總統川普十日抵達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,準備參加十二日舉行的美朝高峰會。(路透)

美國總統川普十日抵達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,準備參加十二日舉行的美朝高峰會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