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星戒備嚴密 非官媒拍不到金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十日下午抵達新加坡,驅車前往星國總統府拜會星國總理李顯龍,由於車窗為不透明茶色,沒有任何非官方媒體能捕捉到金正恩的身影。(美聯社)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十日下午抵達新加坡,驅車前往星國總統府拜會星國總理李顯龍,由於車窗為不透明茶色,沒有任何非官方媒體能捕捉到金正恩的身影。(美聯社)

2018/06/11 06:00

北韓玩障眼法 多架飛機抵星國…載的都不是金正恩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十日下午搭機抵達新加坡,儘管全球媒體嚴陣以待,蹲點駐守在樟宜國際機場、星國總統府暨總理府、金正恩下榻的瑞吉酒店等地,但除了在當局強制封閉的管制地區等到大批維安人員、逾二十輛茶色車窗玻璃的黑色賓士車隊之外,沒有任何非官方媒體捕捉到金正恩的身影。金正恩在星國的所有照片與影音,都只透過新加坡政府公開。

手機搜尋自殺炸彈 男被拒入境

據報導,在金正恩飛往新加坡的過程中,北韓花招百出,展現瞞天過海的能耐。在通常一天不到三班國際航班飛行的平壤機場,十日至少有三架飛機飛往新加坡,其中一架是金正恩專機「伊留申62型」,即以北韓國鳥命名的「蒼鷹一號」,但金正恩並未選擇搭乘,而是改搭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波音七四七專機,並在飛行途中改變無線呼叫編號,轉為向南飛行。

進下榻酒店前 車道架罩棚遮蔽

在金正恩抵達星國後,一支由二十幾輛汽車組成的車隊護送他進入星國境內。金正恩乘坐的黑色賓士加長型禮車配備深色車窗,而星國通常不允許深色車窗,即使總理也沒有特權。在金正恩下榻的瑞吉酒店外,保全人員已事先在車道上方架起罩棚,不讓外界窺探大廳內部。

專家指出,「川金會」的維安措施勢必超級嚴密,可能超過四月二十七日在板門店舉行的兩韓領袖峰會。韓國體育大學保護政治學教授金度鉉(譯音)表示:「我們可以認定北韓對星國在維安方面的要求會多過美國,除出動防彈車輛外,北韓還可能在峰會場外部署層層戒護,並在金正恩的座車移動時試圖聲東擊西、分散注意力。」

南韓保全公司「頂尖守衛(Top Guard)」執行長蔡奎鉉(譯音)認為,北韓可能派出隨團廚師,專門照料金正恩的飲食,「我們將看到前所未有的海陸空維安規格」。世界朝鮮問題研究所所長、「脫北者」安燦一(譯音)指出,北韓代表團也可能調整維安細節,為金正恩打造特定形象,「金正恩可能帶著外貌姣好的女保鑣,塑造親和形象」。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十日證實,星國預計為「川金會」投入二千萬新加坡幣(約四億五千萬台幣)經費,其中約一半是維安費用。星國已為「川金會」全面強化海陸空維安措施,透過劃設特區實施嚴密控管,並執行更嚴格的入境審查。星國內政部長尚穆根十日證實,一名男子因為在手機上搜尋「自殺炸彈」,九日遭拒絕入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