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跟著感覺走 將見招拆招

川普抵達新加坡(路透)

川普抵達新加坡(路透)

2018/06/11 06:00

放話一分鐘內看穿金正恩

〔編譯茅毅/綜合報導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十日先後飛抵新加坡,預定十二日舉行史上首次美朝高峰會。川普九日表示,這場峰會乃「未知領域」,「但我真的有信心」。自詡深諳談判、交易之道的川普強調,他「一分鐘內」即可看穿金正恩是不是認真地想達成和平協議,「我不會也不想浪費時間」。美聯社報導,「川金會」將考驗川普這種憑直覺、不按牌理出牌的非典型外交風格。紐約時報也說,儘管川普很早就展現對於北韓問題的興趣和看法,但並不代表他對此有透徹了解,可能依循自己的感覺行事。

川普曾經歷一九六○年代美、蘇瀕臨核戰邊緣的冷戰時期,「川金會」讓他擁有使世人免於最大核武威脅的歷史良機。從房地產大亨搖身一變為總統,川普的信念就是:即使不採取美國數十年來的正統外交作法,他也能與金正恩達成從柯林頓、布希到歐巴馬等三位前總統都辦不到的協議。

早在川普當選總統前,他就對解決北韓問題興味盎然。他早在十九年前就曾說過,如果他是總統,在考慮動武前,他會「瘋也似地」與北韓領導人談判。美國國務院前首席北韓問題談判代表尹汝尚也指出,川普對北韓問題並不陌生,在川普入主白宮後一個月,就大幅檢討美國的北韓政策;「最大程度施壓」北韓的行動,可謂川普政府目前最成功的倡議之一。尹汝尚說:「就這個意義來說,他準備相當充分。」

不過,若金正恩欲以無核化交換川普提供不推翻金氏政權的保證,尹汝尚指出,箇中危險在於川普並不了解朝鮮半島上錯綜複雜的安全動態。尹汝尚懷疑,川普是否真的知道移除「延伸嚇阻」(例如美國核子傘的保護、撤離或裁減駐韓美軍)、展開和平談判、韓戰終戰的涵義?

白宮國安會議 竟未討論談判策略

據報導,針對與金正恩談判的策略,白宮國家安全會議迄今竟從未開過一次高層會議討論。官員認為,在某種程度上,這反映出不論白宮的簡報怎麼說,一旦川普坐上談判桌之後,他就會「跟著感覺走」。

美聯社和紐時均指出,川普亟欲藉由「川金會」創造歷史。白宮幕僚曾爆料,成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想法,在川普心中縈繞,他還想好好施展他引以為傲的「交易藝術」。從白宮到美國的東亞盟邦也因而擔心,川普恐因此全盤接受金正恩的任何提議,即便是「壞的」協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