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哥倫比亞新總統 保守派杜克當選

哥倫比亞總統當選人杜克,十七日在首都波哥大宣布勝選。(法新社)

哥倫比亞總統當選人杜克,十七日在首都波哥大宣布勝選。(法新社)

2018/06/19 06:00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哥倫比亞總統大選結果於十七日出爐,保守派候選人杜克(Ivan Duque)大贏對手十二個百分點,以五十四%得票率(逾八百萬票)力壓左派候選人裴卓。一九七六年八月一日出生於哥國首都波哥大的杜克,即將在八月七日走馬上任,成為哥國自一八七二年以來最年輕的總統;杜克的副手拉米芮茲(Marta Lucia Ramirez)也將成為哥國史上首位女性副總統。

可能修改與叛軍和平協議

杜克就任後,料將履行競選承諾,大幅修改二○一六年當局與左派叛軍「哥倫比亞革命武裝部隊」(FARC)簽署的和平協議。此前,杜克矢言「結構性改變」該份協議,他主張嚴懲FARC領袖,廢除FARC在國會的十個席位,但也承諾不會「徹底撕碎」協議。杜克勝選後,FARC已發聲明強調「國家需要整體和平」,表態願意早日與杜克展開協商。

律師出身的杜克育有三名子女,杜克的父親也是活躍的政治人物。杜克一九九○年代曾為現任總統桑托斯的金融顧問,其後十三年任職於美洲開發銀行期間,也曾擔任前總統烏力貝的顧問。二○一四年,杜克在烏力貝的遊說下參選,成為國會議員。杜克堅決反對同性婚姻、安樂死及毒品除罪化,獲得極右派力挺,也受影響力日增的福音派天主教團體支持。

杜克本次代表烏力貝所屬的「民主中心黨」參選,被視為烏力貝人馬,同時被質疑是烏力貝的「傀儡」。哥倫比亞哈維里亞納天主教大學政治分析家阿庫尼亞(Fabian Acuna)向法新社表示,沒有人知道杜克未來將聽令行事,或是他有自己的行事準則;阿根廷國立羅薩里奧大學分析家巴瑟特(Yann Basset)指出,杜克對修改和平協議的說法模糊,「和平協議未來會怎麼改變,可是個大問題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