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安徽教師為薪資抗爭 遭警鎮壓

中國安徽省六安市、宿松縣自五月下旬以來,陸續傳出退休和現任教師集體向地方當局抗議,要求發放拖欠獎金,卻遭警方強力鎮壓情事。從網路上散播的照片看來,和平請願的教師遭強勢警力壓制、勒住脖子、上手銬。當局則辯稱,只是少數員警的動作較為粗魯。(取自網路)

中國安徽省六安市、宿松縣自五月下旬以來,陸續傳出退休和現任教師集體向地方當局抗議,要求發放拖欠獎金,卻遭警方強力鎮壓情事。從網路上散播的照片看來,和平請願的教師遭強勢警力壓制、勒住脖子、上手銬。當局則辯稱,只是少數員警的動作較為粗魯。(取自網路)

2018/06/19 06:00

〔編譯茅毅/綜合報導〕中國安徽省西南部宿松縣的教師,十六日在縣政府辦公大樓內靜坐抗議,要求縣府對當地公教人員不得有差別待遇,應儘快發放三萬餘元人民幣(約十四萬台幣)的考績獎金。除宿松外,該省西部的六安市五月下旬也有類似教師集體維權行動。這些請願的教師遭警方粗暴對待、甚至毆打的影片外流後,引發中國網友批評。

外流影片顯示,上百名教師十六日聚集在宿松縣府大樓大廳,官員以擴音器喊話,數十名穿制服的警衛站成一排。「美國之音」(VOA)報導,宿松教師的請願訴求,與五月下旬六安教師的集體維權行動基本一致。六安教師表示,當地公務員以及由中共市黨委、市人民代表大會、市政府委任主要領導人的直屬單位,考績獎金均已入帳,卻未發放給部分農村學校教師,前往市府請願的教師,還遭警方暴力相向。

「自由亞洲電台」(RFA)報導,五月二十七日,六安近兩百名退休教師在市府外聚集抗議。消息人士指出,警方當時驅離抗議者並拘捕十六人,還對許多人執法過當。三十日,六安逾百名現任教師又在市府外集結抗議。市府僅就其警方的「粗魯行為」致歉,但強調市府「沒欠一毛錢」。

日本「每日新聞」報導,自四月以來,中國陝西、湖南及安徽省的教師就持續發起抗議行動。六安一名女教師遭警方架住不放,以及一名男老師遭警方上銬的照片,在網路上流傳。包括中央電視台、人民日報等官方媒體,罕見地對六安教師表示支持。然而,十六日宿松教師的維權行動,官媒集體噤聲,相關影片、留言、訊息都遭迅速刪除。

據報導,北京或上海教師的平均月薪約六千元人民幣(約二.八萬台幣),但內陸縣市教師的薪資往往不到三千元人民幣。「每日新聞」分析,在中國,示威抗議的消息通常會受到嚴格審查,但六安和宿松教師請願討薪的行動,一度在網路上流傳發酵,中共政權似乎試圖藉此將人民對政府的不滿導向地方當局,並強化對地方的控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