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阪強震》蔡總統:台灣準備好提供援助

日本大阪十八日強震,蔡英文總統除以「推特」表達慰問之意,也表示台灣將在能力範圍內,儘可能提供日本所需的援助。(取自蔡英文推特)

日本大阪十八日強震,蔡英文總統除以「推特」表達慰問之意,也表示台灣將在能力範圍內,儘可能提供日本所需的援助。(取自蔡英文推特)

2018/06/19 06:00

〔記者蘇永耀、呂伊萱、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日本大阪昨日發生芮氏規模六.一地震,蔡英文總統除以「推特」表達慰問之意,也表示台灣將在能力範圍內,儘可能提供日本所需的援助。

英日文推特慰問

蔡總統在「推特」以日文和英文慰問日本近畿地區受災民眾,她代表台灣人民向受到地震影響的人致上慰問之意,她誠心祈求受傷的人儘速恢復健康、受災地區早日恢復原貌,台灣在關注災後動向的同時,在能力範圍內,準備好儘可能提供日本需要的支援。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,蔡總統已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向日方轉達台灣的關切和慰問。

外交部表示,並無我國人受到波及,外館人員眷屬也平安無虞。我駐日代表謝長廷昨上午九時在「臉書」及「推特」分別發文說明災情,並表示駐日大阪代表處已在第一時間聯絡僑民、留學生,也確認台灣旅客安全。教育部也表示,目前留學生均平安,大阪辦事處將持續與留學生保持聯繫,提醒密切注意安全,並提供必要協助。依據駐大阪辦事處回報,目前該轄區有我國留學生約二九二二人,主要在大阪府、京都府及愛知縣等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