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韓取消八月軍演 金正恩三度訪中

中國中央電視台十九日播出習近平(右)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歡迎金正恩(左)到訪。(美聯社)

中國中央電視台十九日播出習近平(右)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歡迎金正恩(左)到訪。(美聯社)

2018/06/20 06:00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美國和南韓國防部十九日宣布,暫停原訂八月舉行的「乙支自由衛士(UFG)」聯合軍事演習。這是美韓兩國自一九九○年波斯灣戰爭以來,時隔二十八年首度停辦UFG演習。與此同時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十九日再次訪問中國,料將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明新加坡「川金會」詳情,同時尋求北京協助美朝無核化談判,以及減輕對北韓的經濟制裁。而在美中貿易摩擦加劇之際,分析指出,北韓也是北京可運用的棋子。

南韓國防部十九日證實,暫停美韓聯合軍演旨在延續南北韓領袖峰會、美朝領袖峰會營造的和平氛圍,若北韓不能誠懇落實無核化進程,美韓勢必重啟軍演。南韓和美國決定暫停UFG所有籌備活動,但尚未決定是否暫停其他聯合演習,兩國將視北韓履行無核化承諾的情況再作決定。

UFG名列最具代表性的美韓三大聯合軍演之一,訂於每年八月下旬舉行,是以「戰爭遊戲」形式進行的「指揮所演習(CPX)」,去年演習時間長達十一天,動員約一萬七千五百名美軍、五萬名韓軍。另外兩大美韓聯合軍演則為「關鍵決斷(KR)」和「鷂鷹(FE)」。

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,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金正恩會面,金正恩「感激和盛讚中國促進朝鮮半島非核化,以及在保護半島和平穩定扮演的重要角色」,希望和中國與其他各方合作,為朝鮮半島建立穩固而持久的和平機制共同努力,達成持久和平。習近平則盛讚「川金會」獲得正面成果,敦促美國和北韓落實達成的協議,並樂見北韓決定推動經濟改革。

這是近三個月來的第三次「習金會」,儘管金正恩此行並非國是訪問,但中方仍給予高規格接待,包括在人民大會堂以軍禮歡迎。華爾街日報分析,金正恩料將尋求習近平協助解除聯合國經濟制裁,中方一方面希望北韓棄核,一方面也企圖延續對平壤的影響力,避免南韓出頭。

中國獨立學者鄧聿文則向英國廣播公司(BBC)中文網表示,美中貿易戰與北韓問題肯定有關,從北京公布金正恩訪中的時間點來看,不排除中國有意利用北韓向美國施壓;若金正恩並非真心棄核,他可能會答應北京要求,充當美中博弈棋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