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每日斷食16小時 減重降血壓

十六:八飲食是獲得初步科學支持的減重法,除了不必錙銖必較卡路里,進食時段與標準的早午餐時間相符,也是十六:八飲食較易維持的優點之一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十六:八飲食是獲得初步科學支持的減重法,除了不必錙銖必較卡路里,進食時段與標準的早午餐時間相符,也是十六:八飲食較易維持的優點之一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2018/06/20 06:00

〔編譯魏國金/綜合報導〕有沒有不必計算卡路里、不必忌口的減重方法?有!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(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)研究發現,將進食限定在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完成,其餘十六小時則僅喝水或無熱量飲料,十二週後受試者不僅體重減輕約三%,收縮壓也跟著降低約七毫米汞柱。

在這份首次對「限時進食」法成效進行檢視的研究中,廿三名平均年齡四十五歲、平均身體質量指數(BMI)卅五的受試者,上午十時後的八小時內可盡情吃喝,接下來的十六小時則必須禁食,或只能喝咖啡、茶、白開水等零熱量飲料。這種每日進食八小時、斷食十六小時的飲食稱為「十六:八」模式。

在為期三個月的試驗後,受試者的體重減輕約三%,每天攝取的熱量減少約三百五十大卡,收縮壓則下降七毫米汞柱。伊大肌動學與營養學副教授瓦拉迪(Krista Varady)指出,十六:八飲食是獲得初步科學支持的減重法,除了不必錙銖必較卡路里,進食時段與標準的早午餐時間相符,也是十六:八飲食較易維持的優點之一。這份研究顯示「確實有不須計算卡路里或排除特定食物的減重選項」。

間歇性斷食飲食分為兩大類,一是一週內某天全日禁食,另外則為每天在特定時段正常飲食,其他時間禁食,一天正常飲食、一天禁食的隔日斷食法便屬前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