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畢典致詞名人開講》重中之重 喬治克隆尼妻:要有勇氣

黎巴嫩裔英國人權律師、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的嬌妻艾瑪克隆尼,五月十日受邀為美國田納西州范德比大學畢業生致詞,強調勇氣在當今時代的重要性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黎巴嫩裔英國人權律師、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的嬌妻艾瑪克隆尼,五月十日受邀為美國田納西州范德比大學畢業生致詞,強調勇氣在當今時代的重要性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2018/06/20 06:00

〔編譯茅毅/綜合報導〕曾為「維基解密」創辦人阿山吉辯護的黎巴嫩裔英國人權律師艾瑪‧克隆尼(Amal Clooney),五月十日受邀為美國田納西州范德比大學(Vanderbilt University)畢業生致詞。她指出,不只社會新鮮人,對所有人、尤其是女性而言,勇氣這項特質在當前比在任何時代都來得重要;勇氣、毅力、企圖心、好奇心和膽識等人格特質,攸關能否邁向成功,勇氣更是重中之重。

生於貝魯特的艾瑪畢業於紐約大學法學院,二○一一年曾為阿山吉辯護,拒絕瑞典的引渡要求,一四年與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結婚。四十歲的艾瑪被譽為兼具美貌與智慧,她也是今年度「尼柯爾斯獎(Nichols-Chancellor’s Medal)」得主。范德比大學自二○○六年起,每年將這座獎項頒給「為二十一世紀下定義,且堪稱人類精神最佳特質典範的人士」,得主包括前第一夫人蘿拉‧布希、前總統歐巴馬任內的公共衛生局局長班傑明(Regina Benjamin)等人。

攸關成功 勇氣具有感染力

艾瑪向畢業生表示,勇氣具有感染力,有勇氣改變社會的人,在印度、南非和美國彼此鼓舞,為未來世代開創權利。艾瑪強調,勇氣的重要性在當前世界更甚以往,尤其是女性,對於當代全球婦女面臨肢體暴力,以及對工作權、財產權、遷徙自由,甚至親權(指父母對未成年子女在人身及財產上管教和保護的權利與義務)的限制,「我們需要勇氣」;對當前LGBT(男女同性戀、雙性戀與跨性別者)社群,以及世人對平等權利等自由的爭取,「我們也需要勇氣」。

由於范德比大學傳播研究學系乃美國記者的搖籃之一,艾瑪也指出,當前全球、甚至美國國內身陷囹圄的記者人數,比過去三十年的任何時候還要多,美國媒體正遭受白宮攻訐,「我們需要勇氣」。對政治人物企圖將「難民」與「恐怖份子」混為一談,使美國社會彼此恐懼,「我們同樣需要勇氣」。

艾瑪鼓勵年輕人勇於挑戰「正統」,捍衛自己的信念,而一切美德品格皆有賴於勇氣,「它將定義我們的人生價值」。年輕人應該勇敢說出:「現在是我們的時代」,即將有所改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