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球50大餐廳 義重奪冠軍

二○一八年全球最佳餐廳Osteria Francescana位於義大利北部的摩狄納,榮獲「米其林指南」三星級評價肯定,圖為其內部擺設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二○一八年全球最佳餐廳Osteria Francescana位於義大利北部的摩狄納,榮獲「米其林指南」三星級評價肯定,圖為其內部擺設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2018/06/21 06:00

〔編譯陳正健/綜合報導〕英國雜誌「餐廳(Restaurant)」十九日公布二○一八年「全球五十大餐廳」名單,義大利知名餐館「Osteria Francescana」以善用當地食材、改造傳統的特色,奪回全球最佳餐廳寶座。

Osteria Francescana位於義大利北部的摩狄納(Modena),經營者為主廚博圖拉(Massimo Bottura),曾榮獲餐飲界標竿「米其林指南」三星級評價肯定,首次奪冠是在二○一六年,是唯一獲此年度殊榮的義國餐廳。Osteria Francescana的午餐菜單要價約二百五十至二百七十歐元間,兩人全套晚餐至少一千美元(約三萬台幣),其招牌餐點包括「帕瑪森乾酪的五種熟成狀態」。這家一九九五年開張的餐館只有十二張餐桌。

主辦單位盛讚,博圖拉的當代烹調風格,挑戰及重塑義國烹飪傳統,揉合「對傳統的認同與前衛的現代感、饒富哲趣的概念與老派美味、溫暖與大膽」。

「全球五十大餐廳」獎項是由全球一千多名主廚、餐廳老闆、美食評論家與其他業界人士匿名票選。今年五十大餐廳來自二十二國,超過一半在歐洲,美國、拉丁美洲與亞洲各六家。亞軍是兩度奪冠的西班牙餐廳「El Celler de Can Roca」,第五名泰國曼谷「Gaggan」是唯一擠進前十大的亞洲餐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