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白宮發言人 被挺移民餐廳趕出門

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絲。(法新社)

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絲。(法新社)

2018/06/25 06:00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絲二十三日推文證實,維吉尼亞州「紅母雞(Red Hen)」餐廳二十二日以她「替美國總統川普效力」為由,要求打算在該餐廳用餐的她離開。相關消息迅速引發美國社會激辯,有民眾大讚「紅母雞」勇敢、正義,也有民眾怒批「紅母雞」偏執,發起抵制活動。但該餐廳老闆威金森表示不後悔,還說「如果從頭來過,我還是會照樣趕人。」

有人支持餐廳作法 有人斥偏執

桑德絲表示:「維吉尼亞州列星頓紅母雞餐廳的老闆,昨晚要求我離開餐廳,理由是我替美國總統川普效力,我很有禮貌地離去。」她說,在這件事情上有問題的是餐廳老闆,而非她本人,「我始終竭盡所能地善待人們,包括尊重那些與我意見不同的人,我未來也將繼續這麼做。」桑德絲的父親、阿肯色州前州長哈克比,則在不久後轉發女兒推文,譴責紅母雞餐廳「偏執」、「小家子氣」且滿懷憎恨之心。

餐廳老闆威金森向華盛頓郵報表示,她禮貌地單獨告知桑德絲,「本餐廳有一套我認為該維護的標準,例如誠實、同理心與合作。因此,我想請妳離開。」桑德絲隨即答應離去,與她同桌的另外七人也一起離開。

威金森指出,餐廳許多員工是同性戀,與桑德絲擁護川普欲禁止跨性別人士從軍的立場相左,再加上桑德絲近來替川普政府的反移民政策辯護,遂決定將她列為拒絕往來戶。

桑德絲事件發生後,「紅母雞」餐廳在「臉書」、美國消費者評鑑網站Yelp的評分迅速下滑,網頁也湧入各方言論。Yelp表示將加強審核,刪除政治性留言。

數日前,負責邊境管控的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,也因「零容忍」政策引發的非法移民家庭骨肉分離爭議,在華府一家墨西哥餐廳遭抗議者嗆聲,被迫中斷用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