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洞穴少年拍電影? 過來人:別被騙了

泰國足球隊少年受困洞穴初期,僧侶在洞穴外祈福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泰國足球隊少年受困洞穴初期,僧侶在洞穴外祈福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2018/07/14 06:00

〔編譯陳正健/綜合報導〕泰國足球隊少年受困洞穴劫後餘生的事件受到全球關注,已有片商計畫將此故事拍成好萊塢電影。然而,擁有類似經歷的智利礦工們告訴法新社,他們受困礦坑的經歷搬上大銀幕後,卻未從電影中賺到一毛錢,很多人只想從中牟利,希望小朋友們不要被騙子給賣了。

智利北部聖艾斯特班金銅礦場曾於二○一○年倒塌,三十三名礦工受困達六十九天,其後好萊塢將此拍成英文電影「三十三:重生奇蹟」(The33),由西班牙男星安東尼奧.班德拉斯領銜主演,全球票房收入達兩千五百萬美元,但該戲拍片預算為兩千六百萬美元。

對此,礦工塞浦維達說,希望他們能有電影、電視影集及暢銷小說,能夠好好的做,但別被詐騙犯牽著鼻子走。他說,他對泰國少年們有信心,只要他們團結一致。

這兩起事件最大不同處在於,泰國男童年齡為十一至十六歲,其教練僅二十五歲,而智利礦工都是成年男性。

當年最後被救出的礦工是領班烏爾祖亞。他警告,當局與家長們保護這些孩子最為重要,畢竟孩子們從「人生重大經歷」中恢復並非易事,而且還有很多人想佔便宜。他說,即使過了八年,還是有礦工無法克服許多事情,包括有人入院接受精神治療,許多人嘗到剝削之苦,律師、製作人及其他人士都想圖利。

烏爾祖亞說,當年他們得到錯誤資訊,輕信對方承諾,以為會成為富翁,以致同意永久放棄所有版權。他與一群礦工正想撤銷這項決定,因為他們未從電影中收到一毛錢。這整件事情從頭到尾,他只拿到由一位智利富商捐贈的五百萬披索(換算今日幣值不到八千美元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