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俄抗中 美未來司令部落腳德州

美國陸軍參謀長米利(Mark Milley,左一)表示,美國陸軍過去十六年來暫時擱置現代化計畫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美國陸軍參謀長米利(Mark Milley,左一)表示,美國陸軍過去十六年來暫時擱置現代化計畫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2018/07/15 06:00

〔編譯孫宇青/綜合報導〕美國陸軍自去年十月宣布成立「未來司令部」(AFC)後,十三日正式公布德州首府奧斯汀為總部所在地。隨著美軍面臨電子、網路等新科技的嚴峻挑戰,AFC未來將著重提升科技創新領域,藉此推動美國陸軍的現代化進程,以抗衡十多年來快速提升軍事實力的中國和俄羅斯。

美國陸軍參謀長米利(Mark Milley)表示,美國陸軍過去十六年來暫時擱置現代化計畫,在伊拉克、敘利亞等地大力圍剿恐怖組織之際,中、俄兩國軍事能力突飛猛進,「我們沒有仔細思考未來,沒有做出如何因應地面戰型態變化的判斷」,故決定成立AFC。陸軍部長艾斯柏(Mark Esper)則指出,AFC是陸軍一九七三年以來最大規模組織重整,目標是確保陸軍士兵擁有更精良的武器設備。

陸軍官員十三日在五角大廈宣布,陸軍四十五年來唯一成立的高階司令部AFC,初步預計編制五百人,由陸軍副部長、四星上將麥卡錫(Ryan McCarthy)統率,將做為陸軍現代化的指導單位,負責「未來直升機」、「直接能量武器」(DEEW)等有朝一日有助於飛彈防禦的武器開發或採購計畫。

麥卡錫解釋,奧斯汀是數學、科學、科技和創新重鎮,匯聚相關領域的學術機構與產業,有助未來司令部借用民間的創新力量。此外,德州鄰近陸軍胡德堡基地(Fort Hood),以及陸、空軍的聖安東尼奧(San Antonio)聯合基地等,方便未來司令部借用場地進行武器測試。陸軍一個先遣團隊已前往德州,進行司令部建立作業,預計在一年後全面啟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