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俄歐盟「美最大敵人」

美國總統川普在他和俄羅斯總統普廷舉行高峰會前夕,點名歐盟、中國和俄羅斯是美國最大敵人。(美聯社)

美國總統川普在他和俄羅斯總統普廷舉行高峰會前夕,點名歐盟、中國和俄羅斯是美國最大敵人。(美聯社)

2018/07/17 06:00

歐盟回應不要破壞全球秩序

〔編譯孫宇青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在他和俄羅斯總統普廷舉行高峰會前夕,點名歐盟、中國和俄羅斯是美國最大敵人(foe),並再度指責美國媒體是全民公敵,聲稱不論峰會結果好壞,媒體都不會認可。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則回應,歐盟與美國是朋友,並呼籲美、俄和中國領導人不要破壞全球秩序。

川普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新聞節目「面對全國」訪問的內容於十五日播出。當被問及哪些國家是美國現今在全球的最大敵人時,川普直言美國有很多敵人,「在貿易行為上,我認為歐盟就是敵人;現在你不會覺得他們是敵人,但他們就是敵人。」川普還說,「俄國在某些層面上是敵人,中國在經濟上肯定也是敵人,但這不代表這些國家很壞,只意味他們充滿競爭力。」

對此,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先是推文表示,「歐盟與美國是最好的朋友,說我們是敵人是在散播假新聞。」十六日,在北京出席歐盟與中國高峰會的圖斯克又說,全球結構正在發生變化,美、中、俄和歐洲必須承擔共同責任,不讓貿易戰破壞全球秩序,而是透過改革國際貿易規則加以改善。他也呼籲川普、普廷和中國領導層與歐洲合作,共同推動世貿組織(WTO)改革進程,「還有時間防範衝突與混亂。」

另一方面,川普十五日也再度推文砲轟媒體,直言無論他在美俄峰會中表現多好,美國媒體還是會刻意找碴,「大部分媒體確實是人民公敵」。紐約時報指出,川普此言顯然是企圖降低外界對「雙普會」的期待,其幕僚近期也在做此努力。例如,美國駐俄大使洪博培(Jon Huntsman)便形容,「雙普會」不算是峰會,因為雙方並未打算針對特定議題達成任何協議,只能視作會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