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京潑墨謠言飛 疑逼宮習近平

傳江澤民、胡錦濤、朱鎔基等元老,不滿習近平大搞個人崇拜,建議中共中央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,按照前主席華國鋒模式要求習近平下台。(美聯社)

傳江澤民、胡錦濤、朱鎔基等元老,不滿習近平大搞個人崇拜,建議中共中央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,按照前主席華國鋒模式要求習近平下台。(美聯社)

2018/07/17 06:00

〔國際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〕在美中貿易戰升級、中國經濟成長放緩、一年一度的中共北戴河會議也即將召開之際,中共內部似乎權鬥硝煙再起!在一名女子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肖像潑墨後,引發習近平個人崇拜風氣已遭抵制的謠言滿天飛。「美國之音」(VOA)推測習的地位可能發生動搖,「法國國際廣播電台」(RFI)甚至認為有「政變」可能。

大老不滿習搞個人崇拜

法廣報導,最令人難以置信的說法指稱,江澤民、胡錦濤、朱鎔基等元老,不滿習近平大搞個人崇拜,建議中共中央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,按照前主席華國鋒模式要求習近平下台。同時,網路上還瘋傳「一號休息,大海領軍」說法,「一號」指的是習,「大海」據稱是現任全國政協主席汪洋。

對於北京可能發生「政變」的臆測,法廣引述「知情人士」說法報導,儘管無法證明,但對習的不滿確實存在,且證明習在黨內愈來愈不得人心,最直接的導火線當然是習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,讓黨內斷絕更新的希望。不過,長期觀察中國問題的學者張倫認為,黨內對習不滿是事實,但「逼宮」的可能性很低,習可能只是暫時避風頭,等待時機反擊。

聯手倒習 顯示權鬥激烈

政治評論員石久天向「大紀元」表示,退休元老聯合扳倒習近平,幾乎不可能。香港「明報」評論文章也認為,以江澤民、胡錦濤等人之間的關係及健康現況,不可能聯手倒習。石久天認為,中共各派系散佈內鬥消息及闢謠,顯示中共高層權鬥激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