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洞穴少年「亮相」 感恩奇蹟

受困泰國清萊府「睡美人洞」十餘天後幸運生還的少年足球「野豬隊」十八日平安出院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受困泰國清萊府「睡美人洞」十餘天後幸運生還的少年足球「野豬隊」十八日平安出院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2018/07/19 06:00

受困18天獲救 師生13人昨平安出院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受困泰國清萊府「睡美人洞」十餘天後幸運生還的少年足球「野豬隊」十八日平安出院,並出席公開記者會,十二名十一歲至十六歲的隊員和二十五歲教練艾卡波(Ekkapol Chantawong)首次面對媒體,滿足各界對他們此番經歷的好奇心。艾卡波證實,他們一度試圖挖掘通道脫困;有少足隊員指出,他們在受困期間依靠岩壁滲出的水過活;十四歲的阿杜(Adul Sam-on)則形容獲救當下「就是個奇蹟」。

曾試圖挖掘通道脫困

泰國少足「野豬隊」十八日傍晚穿著隊服,分乘三輛小型巴士離開位於清萊府的醫院,比原訂日期提前一天出院。當局安排他們在返家前召開記者會,統一回答記者提問,避免媒體日後再打擾他們。記者會於當地時間晚間六時開始,全程約四十五分鐘,透過電視台同步轉播,節目名稱為「送野豬隊回家(Sending the Wild Boars Home)」。

「野豬隊」成員少年身穿繪有野豬圖案的白色T恤抵達,在學校同學和記者的掌聲歡迎下入場,進場後還踢了一下足球。他們在醫療人員及泰國海軍海豹部隊成員陪伴下回答提問,看來相當開心。醫師宣布,野豬隊十三人的身心健康狀況良好,他們受困洞穴期間平均瘦了四公斤,目前平均已恢復三公斤。

艾卡波回憶,受困漆黑洞穴的前九天,「我們想不能枯等,曾試著挖通道逃生。」受困時什麼食物都沒吃,只以舔鐘乳石岩壁滲出的水解渴,並以下棋、玩遊戲打發時間。艾卡波坦承,當天是他因為練完球有一小時空檔,便在獲得少年同意後帶他們進洞探險。

「野豬隊」上月二十三日進入泰北「睡美人洞」探險失聯,直到本月二日才被英國搜救人員尋獲,並由潛水員在八日至十日分三批救出。被問到如何決定誰先出洞時,陪伴的澳洲籍醫師哈里斯說,大家狀況差不多,艾卡波和海豹隊員商量後,決定讓家住得最遠的人先出洞與家人團聚。

被問到想和父母說什麼?少年表示想說對不起,「我只跟爸媽說去練球,沒說要去洞穴探險」,「我知道出洞後我媽一定會罵我一頓」。醫師建議,出院後至少一個月內應避免與媒體接觸。

泰國少年足球「野豬隊」十二名隊員和二十五歲教練(左一),十八日出院出席記者會。(路透)

泰國少年足球「野豬隊」十二名隊員和二十五歲教練(左一),十八日出院出席記者會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