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鮑爾:美經濟強勁 貿易戰是變數

美聯準會主席鮑爾。(彭博)

美聯準會主席鮑爾。(彭博)

2018/07/19 06:00

〔編譯羅綺/綜合報導〕美國聯準會(Fed)主席鮑爾週二赴參議院銀行委員會(Senate Banking Committee)進行半年一次的國會聽證,他表示,儘管貿易政策出現不確定性,美國經濟前景仍然強勁,因此Fed的貨幣政策將會維持穩步升息。

Fed將維持穩步升息

鮑爾說:「Fed緩步升息的策略一直很順利,預估未來幾年就業市場仍將保持強勁,通膨率也可望維持二%左右,讓Fed得以一步步收回金融危機與經濟衰退期間實行的超級刺激措施。」鮑爾樂觀評估美國經濟,並淡化貿易政策對貨幣緊縮的衝擊;分析師認為,這是買進美元的綠燈訊號。

不過,鮑爾也提到,過去從未出現過影響層面如此廣泛的貿易戰,難以預料結果。假設貿易戰讓各國降低關稅,對經濟而言是好事;但若長期對大量貿易商品採取高額關稅,將不利於美國及其他國家的經濟發展。

雖然Fed對美國經濟前景保持樂觀,但前美國財經三大咖:前Fed主席柏南克(Ben Bernanke)、兩位前財政部長蓋納(Timothy Geithner)及鮑爾森(Henry Paulson)同日舉行聯合記者會,警告華府處理下次金融危機的緊急權力弱化,並譴責預算赤字高漲。

柏南克批評,川普總統的減稅以及增加開支政策不合時宜,尤其正值接近充分就業之際,時機上應仔細斟酌,並考量政府預算赤字高漲對國家的長期影響。蓋納指出,儘管Fed七月初將基準利率上調為一.七五%至二%,但二○○七年七月時高達五.二五%,低利率代表政府未來救市的彈藥可能受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