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無藥可醫 中國瀋陽爆非洲豬瘟

中國遼寧省瀋陽市爆發非洲豬瘟疫情,當局緊急啟動重大疫情應急預案二級回應,大量撲殺活豬,並對疫區進行封鎖。
(取自網路)

中國遼寧省瀋陽市爆發非洲豬瘟疫情,當局緊急啟動重大疫情應急預案二級回應,大量撲殺活豬,並對疫區進行封鎖。 (取自網路)

2018/08/06 06:00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中國農業農村部三日證實,遼寧省瀋陽市瀋北新區一處養豬戶的活豬,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確診感染非洲豬瘟,該戶發病豬隻四十七頭,死亡豬隻四十七頭。當局已啟動重大疫情應急預案二級回應,大量撲殺活豬,對疫區進行封鎖,暫停全瀋陽市範圍的活豬對外調運。此為中國首次傳出非洲豬瘟疫情,該疾病的急性型死亡率為百分之百,且沒有治療或疫苗可用。

傳已屠殺焚燒萬頭豬

大紀元報導,當地民眾聲稱目前已屠殺、焚燒一萬頭生豬;民眾恐慌,不敢吃豬肉。當地居民指出,豬瘟可能和天氣有關,瀋陽近一個月來持續高溫,數十年來從沒有過,媒體卻沒報導。

非洲豬瘟源自東非,特徵是發病過程短,但死亡率高達一百%。豬主要透過接觸病毒或污染物,或被感染的蜱蟲叮咬後而感染,潛伏期為十五天,主要在非洲、中東歐和高加索地區流行,不會傳染給人類。

假疫苗延燒 多款傳過期

與此同時,香港「星島日報」五日報導,中國多個新聞網站近日廣傳一篇爆料文章,指出多名陝西省商洛市的家長發現,兒童過去幾年已接種多款過期疫苗,包括B型肝炎、卡介苗、小兒麻痺疫苗、麻腮風(麻疹、流行性腮腺炎、德國麻疹)三合一疫苗等。對此,商洛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則回應,當局已成立六個調查組在調查此事,但無法確定何時公布調查結果。

還有網友在研究中國產製疫苗的沿革時,赫然發現政府刻意隱瞞海外援助,甚至利用他國的援助牟利近十年,引起輿論譁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