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痛批連鎖移民 罵到岳父母

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的父親維克托.克納夫斯與母親阿瑪莉加九日低調歸化為美國公民。
(美聯社)

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的父親維克托.克納夫斯與母親阿瑪莉加九日低調歸化為美國公民。 (美聯社)

2018/08/11 06:00

〔編譯魏國金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抨擊允許已歸化的美國公民為其親屬取得永久居留權(俗稱綠卡)為「連鎖移民(chain migration)」,上週他才在賓州的造勢大會上強調,應限制像他妻子這樣的移民,只能擔保配偶與未成年子女居留美國,其父母、成年子女與手足應予以排除。專家推估,如此將縮減半數美國的合法移民案。言猶在耳,他的岳父母(見圖,美聯社)九日就循連鎖移民計畫,宣誓歸化為美國公民。

川普斯洛維尼亞裔的七十四歲岳父維克托.克納夫斯(Viktor Knavs)與七十三歲岳母阿瑪莉加(Amalija)在紐約曼哈頓聯邦大樓的一場非公開儀式成為美國公民。通常歸化儀式是由一群移民全體宣誓效忠美國,不過克納夫斯夫婦的律師威爾斯說,基於「安全理由」,他們儀式保持秘密。

今年二月威爾斯公布克納夫斯夫婦獲得綠卡,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為其擔保人。根據美國法律,持有綠卡五年以上者才得以申請歸化為美國公民,相關申請的處理平均費時十一至廿一個月,對於克納夫斯夫婦是否符合五年要求,威爾斯表示,無可奉告。梅蘭妮亞的發言人回應,第一夫人父母「不是政府的一部分,應享有隱私」。維克托退休前是一名汽車推銷員,妻子是紡織廠員工。

川普一再痛批連鎖移民竊取美國人工作,威脅國家安全,他時常引用去年十月在紐約駕卡車衝撞人群,造成八死十二傷的烏茲別克裔移民賽波夫為例,說明連鎖移民必須廢除。

共和黨策士娜瓦羅推文諷刺:「當是梅蘭妮亞家時,就是『家人團圓』,應該喝彩。是其他人時,就是『連鎖移民』,務必遏阻。」智庫「移民研究中心」執行主任克里柯里安則認為,依現行政策行事的人在道德上沒有不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