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吹萬能遮無能 「習崇拜」再升溫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2018/08/14 06:00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美國之音(VOA)中文網十三日報導,有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個人崇拜的官方宣傳,前段時間經歷一定程度的降溫後,近日又開始升溫,但儘管習近平再度被宣傳成「萬能」領導人,似乎對當今中國各種問題都有指示,卻對足以挑戰其政權的一系列嚴重問題保持沉默,包括美中貿易戰、假疫苗醜聞、新疆穆斯林「再教育營」、強拆寧夏清真寺、P2P網路借貸平台受害者集體請願等。

中央電視台七日新聞聯播報導「習近平推崇的那些奮鬥者」,強調習作出「要大力倡導愛國精神」的重要指示;中國青年網十日報導「國士無雙風骨流芳:習近平何以對這些知識分子念念不忘」;中國教育新聞網十二日報導「青年習近平的人格力量」。央視網、新華社等十一日及十二日再報導「無信不力習近平為何在重視誠信」、「習近平引領中國經濟行穩致遠」,全力塑造習近平為當今中國的偉大領袖和超級能人。

外界無法得知,近來對習近平個人宣傳的明顯升溫,究竟是代表習近平大勢已去的迴光返照,還是習近平已在北戴河會議中奪得主動權。然而,許多觀察家認為,習近平作為中共領導人的無能已是眾所周知,使他喪失民心和「黨心」,很多人擔心黨會毀在習手上。

VOA指出,官媒宣傳習近平個人崇拜的同時,明顯迴避美中貿易戰議題;面對川普政府步步進逼的懲罰措施,習當局顯然處於被動。觀察家認為,美、中兩國走入貿易戰,很大程度上肇因於習近平強調「中國要在國際舞台上取代美國成為霸主」,導致西方國家決心對抗中國。與此同時,假疫苗醜聞、P2P網貸平台集體倒閉等事件,更嚴重影響中國人民對政府的信任。

香港城市大學退休教授、中國政治專家鄭宇碩向美聯社表示,權力集中代表習近平應對所有的政策失敗與錯誤負責,「他不能逃避,因此低調回應。」北京人民大學退休教授張鳴也指出,「信任是最重要的,失去民心可能摧毀政府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