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砲轟中國 陳浩天:港獨才有真民主

提倡「港獨」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,十四日應邀在香港外國記者會(FCC)發表演講,主張香港唯有獨立才能享有真正民主。
 (彭博)

提倡「港獨」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,十四日應邀在香港外國記者會(FCC)發表演講,主張香港唯有獨立才能享有真正民主。 (彭博)

2018/08/15 06:00

批中國以帝國姿態殖民香港

〔編譯孫宇青/綜合報導〕主張「香港獨立」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,十四日應香港外國記者會(FCC)邀請,以「香港民族主義」為題發表演講,痛批中國不斷打壓香港自由權利,是以帝國姿態殖民香港,直言香港若渴望擁有真正的民主,唯一途徑是爭取獨立。香港政府抨擊這場演講旨在「播獨」,中國外交部也砲轟此乃「邀請納粹份子演講」,但現場仍吸引大批外國媒體採訪,直播觀看次數也打破FCC紀錄。

斥北京虛構中華民族概念

陳浩天首先感謝FCC不畏北京及港府威脅,堅持主辦這場午餐會,並邀請他發表演說,接著談及二○一六年成立的香港民族黨,因提倡「港獨」及追求港人對民主的共同夢想,遭到當局「妖魔化」。他說,港府不斷透過所謂「法律手段」全面打壓,包括禁止他參選立法會議員、拒絕該黨擺設宣傳攤位,上月甚至援引「社團條例」取締該黨,最後竟狡猾聲稱一切按「行政程序」進行。

中國為對全球自由人民的威脅

陳浩天指出,北京口中的「維護自由民主」,不過是用以欺騙人民的崇高詞彙;中國並非現代國家,而是中央集權的大帝國,不同的民族和文化都被迫同化,新疆、西藏已經遭殃,香港和台灣正面臨相同命運。他批評,北京虛構「中華民族」概念,堅稱海內外的華裔族群都應效忠中南海。然而,只要與北京打過交道,都能了解中國本質上就是帝國,是對全球自由人民的威脅。

他認為,香港主權移交廿一年來持續倒退,在中國資本、意識形態、忠於中共的「內地」移民湧入下,朝向中國特色的獨裁主義邁進;香港要享有真正的民主,主權必須握在港人手中,爭取獨立是達成目標的唯一途徑。陳浩天還說,中國已背棄《中英聯合聲明》,英國必須挺身而出,協助港人對抗暴行;而鑑於港府信仰的西方價值觀,漸被中共意識形態取代,他也呼籲美國若要制裁中國,就應檢討「香港政策法」。

港府發表聲明譴責FCC提供「散播港獨」的平台,對此「不能接受、深表遺憾」。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也重批FCC非「法外之地」,形容陳浩天宛如「納粹份子、恐怖主義者」發表演說,敦促FCC反躬自省、糾正錯誤,「尊重十四億中國人民的感情」。在會場外,親中團體痛斥港獨人士為漢奸走狗,破壞香港及中國國家安全;「學生獨立聯盟」等本土派組織則攜帶「支持香港獨立」等英文標語,聲援陳浩天。

預防港大規模示威 解放軍演習

在北京和港府對「港獨」人士獲邀演講大為光火之際,中國新華社近日公布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九日舉行反恐演習,指稱出動五艘艦艇、四架直升機和數十名陸軍特戰隊員,為九七年駐港後最大規模。然而,南華早報引述專家說法指出,此次演習與其說是「反恐」,更像是為了香港可能爆發大規模示威作準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