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白宮人事狀況外? 川普錄音外洩

曾任白宮幕僚的非裔女性紐曼(中)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曾任白宮幕僚的非裔女性紐曼(中)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2018/08/15 06:00

〔編譯孫宇青/綜合報導〕曾任白宮幕僚的非裔女性紐曼(Omarosa Manigault Newman),近日接連爆料美國總統川普從主持真人秀《誰是接班人》,到入主白宮後的各種內幕,十三日又公開一段與川普的秘密電話錄音,川普在通話中聲稱不清楚紐曼被辭退,似乎對白宮內部事務一知半解。川普連兩日推文反擊紐曼,還暗罵紐曼是「狗」,指其惡毒又惹人厭。

從參加「誰是接班人」開始追隨川普已十幾年的紐曼,聲稱握有川普錄製節目時口出「黑鬼(nigger)」等禁語的錄音檔;十二日上節目宣傳十四日上市的新書《精神錯亂:川普白宮內幕》(暫譯)時,公布白宮幕僚長凱利在戰情室將其撤職的談話錄音;十三日又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(NBC)訪問中,公開一段與川普的電話錄音,川普聲稱不清楚紐曼遭解僱,似乎對此大感意外,還說一點都不希望她離開。

紐曼的說法暗指川普未能掌握白宮人事異動,也和主要官員缺乏溝通。對此,川普十三日一連發表多則推文宣洩不滿,直指紐曼在「誰是接班人」時三度被炒魷魚,當初還含淚向他乞討工作,但她潑辣有餘、機伶不足,還經常蹺班、不去開會,白宮的人都很討厭她。川普聲稱很少見到紐曼,卻聽過她不少負面傳聞,例如凱利就曾向他告狀,指紐曼是個一事無成、頻頻出包的失敗者。川普痛批,紐曼從沒成功過,將來也不會。

川普爆幕僚簽完全保密協議

川普接著說,紐曼已簽署「完全保密協議」,首次暗示白宮幕僚必須簽署封口協議。他表示,雖然針對紐曼這類「下等人(lowlife)」不是總統應有的行為,但這是現代的溝通方式,還大酸「假新聞媒體」一定正準備加班,為紐曼的所作所為合理化。最後,川普重申「黑鬼」等歧視字眼不存在他的字典中,並強調接到「誰是接班人」製作人伯內特來電,向他保證根本沒有他講了不雅字眼並被錄音這回事,怒斥紐曼根本是「黑白講」,還抨擊媒體只在紐曼說他壞話時,才爭相向她邀訪。

川普商場錄音歪風吹進白宮

白宮發言人桑德絲和川普律師朱利安尼批評,紐曼在白宮內錄音是無視國家安全,已違反相關法令。但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資深官員認為,只要內容無關機密,就不構成國安威脅。紐曼則表示,不擔心任何法律後果,川普在政事繁忙中還抽空侮辱她,「這就是川普對待非裔的方式,他不懂如何控制自己」。紐約時報則指出,紐曼事件讓白宮內部私下錄音的歪風表露無遺,這是川普從商時慣用的手法,他其實是自食惡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