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飛車衝撞護欄 英國會疑遭恐攻

英國一名二十幾歲男子十四日駕駛一輛銀色小型汽車,衝撞倫敦國會大廈外的安全護欄,被警方以涉犯恐怖攻擊罪逮捕。
 (法新社)

英國一名二十幾歲男子十四日駕駛一輛銀色小型汽車,衝撞倫敦國會大廈外的安全護欄,被警方以涉犯恐怖攻擊罪逮捕。 (法新社)

2018/08/15 06:00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英國倫敦國會大廈周邊十四日發生一起汽車衝撞事件,造成數名行人與自行車騎士倒地,兩人受傷送醫,所幸傷者均無生命危險。當局證實,一名二十幾歲的男子當地時間上午七時三十七分(台灣時間下午一時三十七分)駕駛一輛銀色福特小型車「Fiesta」,衝撞國會大廈外的安全護欄;該名駕駛被當場逮捕,車內並未搜出武器,全案視為恐怖攻擊行動偵辦,由反恐指揮部主導調查。

嫌犯被活逮 2路人受傷

本案現場距離去年造成五人遇害的衝撞事件地點僅約數公尺。目擊民眾表示,這起衝撞事件看似蓄意而為,並非意外。四十五歲的傑森(Jason Williams)告訴英國廣播公司(BBC):「當時車速超過每小時四十英里(約六十四公里),白煙從車內冒出來…我看到至少十個人躺在地上,但不確定他們是不是都被車子撞倒…人們叫我趕快離開,快跑,我拚了命地逃走!」BBC職員貝里(Barry Williams)指出,肇事汽車突然開往對向車道,衝進等待交通號誌的人群當中,然後加速撞向安全護欄。

當時走在對向人行道、因為轉頭望向嘈雜處而目睹整起事件的奧卡布(Ewalina Ochab)告訴美聯社:「車子高速撞向國會大廈外的障礙物。碰撞當下產生轟然巨響,有些煙冒出來。駕駛沒有下車。」奧卡布指出,肇事車輛的速度很快、方向具針對性,整起事件「看起來像是故意要這麼做」。剛巧經過案發現場的巴士駕駛奧布牡(Victor Ogbomo)告訴BBC,他看到冒煙的肇事車輛後緊急停車,不到五分鐘就有警方應變小組抵達現場。

該起衝撞事件發生後,重武裝警力隨即趕往現場,封鎖位於倫敦市中心的國會大廈周邊區域,範圍涵蓋國會廣場、維多利亞塔花園、英國政治中心「白廳」等;倫敦地鐵西敏站也宣布關閉。去年三月,倫敦國會大廈外曾發生致命恐怖攻擊事件,英國公民馬速德(Khalid Masood)在西敏橋等地駕車衝撞人群,並下車刺殺警察,共造成五人喪生、逾五十人受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