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杜特蒂又轟天主教 重提遭猥褻往事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十四日宣布已退出天主教,並重砲抨擊天主教教義,揚言自創教派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十四日宣布已退出天主教,並重砲抨擊天主教教義,揚言自創教派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2018/08/16 06:00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十四日在馬拉坎南宮舉行的商業論壇中發表演說,再次公開表達對天主教教義的不滿,重提自己遭美國籍神父「猥褻」的往事,並宣稱「我不再是天主教徒」,還開玩笑地鼓勵大家加入其自創教派「杜特蒂堂教會(Iglesia ni Rodrigo)」,引發哄堂大笑。

根據馬拉坎南宮提供的杜特蒂致詞全文紀錄,杜特蒂當場詢問,「在座的有主教或神父嗎?我要踢你們的屁股」,隨後便嚴詞譴責歐盟和天主教會批評他上台後嚴格執行的「血腥掃毒行動」,並再度抨擊「天主教是全菲律賓最偽善的組織」。

杜特蒂分享自己高中時遭神父「猥褻」的往事,聲稱「我們在雅典耀讀書時,所有人都被騷擾」。杜特蒂也批評天主教收取獻儀和「封聖」等作法,質疑教會不斷向群眾收錢,錢卻去向不明。杜特蒂還說,他相信「神只有一個」,但不相信地獄存在,「神只有一個,就是天父。但他又不是父親,他就是神。不要相信地獄,人死了就是一具皮囊而已。地獄之火?靈魂是沒有辦法燒的。」

宣稱不再是天主教徒的杜特蒂還呼籲大家加入「杜特蒂堂教會」。由於菲律賓有一支獨立的基督教派系,名為「基督堂教會(Iglesia ni Cristo)」,杜特蒂顯然是借用該教派的名稱。

菲國民眾八成以上信奉天主教。菲律賓天主教主教團前團長維列加斯(Socrates Villegas)指出,杜特蒂對教義的認知錯誤,但也呼籲信眾為他祈禱,因為杜特蒂可能是「慘痛往事與創傷的受害者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