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新航艦赴美 首度測試搭載F-35B

英國現役唯一一艘航空母艦「伊莉莎白女王號」十八日啟程訪美。圖為該艦二月九日駛往直布羅陀,進行其首次海外出訪時所攝。(歐新社檔案照)

英國現役唯一一艘航空母艦「伊莉莎白女王號」十八日啟程訪美。圖為該艦二月九日駛往直布羅陀,進行其首次海外出訪時所攝。(歐新社檔案照)

2018/08/19 06:00

〔編譯茅毅/綜合報導〕英國海軍新型航空母艦「伊莉莎白女王號」十八日從其母港普茨茅斯海軍基地啟航訪問美國,將首度與預定作為其艦載機、能垂直起降的F-35B匿蹤戰鬥機進行飛行試驗,這也是排水量達六‧五萬公噸的伊莉莎白女王號飛行甲板上,第一次有戰機降落。英國「獨立報」同日報導,該航艦首站將停靠紐約,據傳美國總統川普屆時將登艦慰問。

伊莉莎白女王號預定二○二一年進行實戰部署,由於一七年開始服役的該艦乃英國海軍現役唯一一艘航艦,故該艦此行將接載的兩架美軍F-35B測試機,將是暌違八年,再度有噴射機從英軍航艦起飛。

在二○二五年前,英國將斥資九十一億英鎊(約三六四六億台幣)購買四十八架F-35B。目前已有四架F-35B橫越大西洋飛返英國,英國「衛報」十八日報導,英國海軍預定自二○一九年展開登艦測試。

艦長基德(Jerry Kyd)說,該艦這次共搭載一五○○名士兵、飛行員和陸戰隊員。訪美期間,兩架駐地在美國馬里蘭州河巴杜森河海軍航空基地F-35B將登艦,預計執行五百次起降,協助英軍飛官熟悉F-35B在該航母上起降的細節,以加快該型戰機在該航母上服役的進度。

伊莉莎白女王號與建造中的「威爾斯親王號」這兩艘航母共耗資六十二億英鎊(約二四八四億台幣),引發包括軍方在內的英國國內強烈批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