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IS首腦沒死? 錄音演說籲再開戰

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二○一四年的演說畫面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二○一四年的演說畫面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2018/08/24 06:00

〔編譯陳正健/綜合報導〕極端組織伊斯蘭國(IS)首腦巴格達迪多次傳出死訊,迄今生死未卜。然而,IS相關媒體「準則」(al-Furqan)二十二日發布一段據稱是他的錄音演說,當中他呼籲穆斯林發動「聖戰」,於伊斯蘭「宰牲節」(Eid al-Adha)期間攻擊西方。

巴格達迪在全長五十五分鐘的預錄音檔中,以阿拉伯語發表演說。他先恭賀「進擊雄獅」最近在歐洲及加拿大發動恐攻,號召追隨者使用炸彈、刀子及汽車發動攻擊,並且問候正在慶祝「宰牲節」的穆斯林。該節慶於本月二十一至二十五日間舉行,意味這段音檔可能是最近錄製。

「若真主願意,哈里發國將會繼續。」巴格達迪告訴中東、亞洲及非洲等地追隨者,苦難後將是解脫及出路。他威脅支持打擊IS的美國及俄羅斯,聖戰士已準備「恐怖」對付兩國。

論及戰火蹂躪的敘利亞時,巴格達迪批評敘國反抗軍同意向阿塞德政權投降,籲請反對陣營鬥士加入他的聖戰士團體。另外,他還抨擊沙烏地阿拉伯上週承諾捐獻一億美元,幫助重建敘北地區。巴格達迪呼籲,伊拉克的追隨者應繼續攻擊叛教的什葉派穆斯林,並促請沙國、巴林及約旦人民推翻該國政權。

媒體曾多次報導,巴格達迪已經戰死或受傷,迄今下落成謎。今年五月,伊國情報官員指稱,他可能藏身敘國境內伊拉克邊境處。他被稱為「地球上頭號通緝犯」,美國政府懸賞兩千五百萬美元緝捕他。路透等媒體無法證實這次錄音的真實性,上次疑為他的音檔是在去年九月發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