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文金本月3會 北韓提棄核時間表

南韓青瓦台六日公布總統特使團訪問平壤的照片,顯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笑容滿面地與首席特使鄭義溶晤談。(歐新社)

南韓青瓦台六日公布總統特使團訪問平壤的照片,顯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笑容滿面地與首席特使鄭義溶晤談。(歐新社)

2018/09/07 06:00

〔國際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〕南、北韓官方六日一致證實,雙方已敲定今年來第三場高峰會將於本月十八日至二十日登場,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再次訪問平壤,料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討論建立互信和防止武裝衝突等機制,以及邁向非核化的「實際舉措」。北韓中央通信社也發佈相同訊息。南韓官員也將前往美國,向美方轉達金正恩的口訊,希望在美國總統川普第一個任期內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。這是金正恩首度針對北韓廢除核武計畫提出時間表。

五日晚間甫由平壤返回首爾的南韓總統特使團團長、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,六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三次「文金會」日期。鄭義溶說,金正恩表示他對川普的信念「沒有改變」,希望在川普第一個任期於二○二一年初結束前,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,扭轉北韓與美國長期敵對關係,並強調朝方已摧毀地下核試場和飛彈引擎設施,代表「永久」終結其核武與長程飛彈測試,呼籲各界肯定其率先落實非核化行動的「善意」。

鄭義溶說,金正恩「再次重申他徹底落實朝鮮半島非核化的決心」,強調願與南韓及美國密切合作。金正恩和川普六月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高峰會,同意向徹底非核化、建立「新」關係,以及在朝鮮半島打造「持久穩定的和平政權」等目標邁進,但如何落實前述目標的談判自此陷入僵局。

南韓「朝鮮日報」報導,特使團下週將訪問美國,向川普轉達金正恩談話錄音,敦促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再次前往平壤持續非核化對話。

怕閱兵有核武 習近平不去北韓

另一方面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決定不出席九日的北韓建國七十週年閱兵式,而是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代表參加,外交官員出身的中國學者楊希雨認為,這可能是因為一旦閱兵式出現核武,習近平將陷入尷尬境地。楊希雨此前便曾預測,只有「中國與北韓關係」或「核問題」取得進展,習近平才會訪問北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