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極右陰謀論者 遭社群媒體永遠下架

美國極右派陰謀論家瓊斯上月十五日的推特頁面。推特公司六日宣布,該平台將封鎖瓊斯的帳號。(法新社)

美國極右派陰謀論家瓊斯上月十五日的推特頁面。推特公司六日宣布,該平台將封鎖瓊斯的帳號。(法新社)

2018/09/08 06:00

〔編譯魏國金/綜合報導〕社群媒體巨擘推特公司六日宣布,該平台及旗下的直播平台Periscope將永久封鎖美國極右派陰謀論家瓊斯(Alex Jones)與其網站「資訊戰」(Infowars)。瓊斯最為人所知的是宣稱九一一攻擊為美國政府自導自演,二○一二年的桑迪胡克小學濫射案是騙局,上月,蘋果、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與音樂串流服務網站Spotify已永久移除瓊斯發表過的論述。

推特公司推文說:「除了該帳號之前的違規外,我們基於新的報告,以及昨天上傳的、違反我們謾罵行為政策的影片,而採取這項行動。」瓊斯推特的粉絲團人數約九十萬人,資訊戰則約有四十三萬人。上月,推特以違反該政策為由,停用瓊斯與資訊戰帳號七天。

推特祭出封鎖前一天,瓊斯赴華府參加兩場有關社群媒體的聽證會,推特執行長杜錫與臉書營運長桑德伯格皆出席作證。之後他上傳十分鐘的影片,顯示他在國會山莊的走廊上惡言攻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記者達西(Oliver Darcy)的報導與長相,他稱達西是「美國的病毒」,「笑起來像是從死牛尾巴爬出來的鼠輩」。達西強烈質疑社群媒體公司對瓊斯寬大為懷,竟允許他長久在相關平台大放厥詞,瓊斯目前在臉書上頻頻發文,臉書對他私人帳號的停用處置已過期。臉書後續動向引發關切。

瓊斯回應說,「我被下架不是因為我們說謊,而是因為我們說出真相」,並補充與達西的言詞交鋒可能是他被推特封鎖的原因。該封鎖前一天,美國川普政府警告可能對有政治偏見的大科技公司採取法律行動。川普在美國大選期間同意瓊斯採訪,說他「名聲響亮」,「我不會讓你失望」。

瓊斯被非營利組織「南方貧困法律中心」譽為「當代美國最多產的陰謀論大師」,他宣稱九一一攻擊的幕後元凶是美國政府,並宣傳少數族群企圖滅絕白人的觀點,他也說桑迪胡克小學的大屠殺是精心策劃、動用到演員的騙局,以敗壞槍枝遊說團體的名聲。該案造成廿六死,其中廿人為幼童。數名罹難者家長對他提告,指控他利用他們的苦難擴展他的支持者。

媒體監督單位「媒體事務」(Media Matters)讚許推特的舉動,表示「推特是看清昭然事實─瓊斯明顯違反推特規定,使仇恨言論與騷擾持續不墜的最後一個主要科技平台」。

瓊斯五日步出國會聽證會場。(美聯社)

瓊斯五日步出國會聽證會場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