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壓床、扯泳衣 美大法官提名人疑涉性侵

美國臨床心理學教授福特十六日首度出面證實,大法官被提名人卡瓦諾曾在青少年時期意圖性侵她。(取自網路)

美國臨床心理學教授福特十六日首度出面證實,大法官被提名人卡瓦諾曾在青少年時期意圖性侵她。(取自網路)

2018/09/18 06:00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(Brett Kavanaugh),日前被踢爆曾在青少年時期企圖性侵少女,該名受害者十六日首度以真名現身,詳述當年的事發經過。現年五十一歲的加州巴羅艾托大學(Palo Alto University)臨床心理學教授福特(Christine Blasey Ford)表示,卡瓦諾和他的同學賈吉(Mark Judge)在一九八二年夏季,將她按倒在床上並試圖扯下她身上的泳裝,「我一度以為他(卡瓦諾)會失手殺了我」。

卡瓦諾任命案二十日將交付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表決,但司委會民主黨議員已就前述指控要求延後表決。知情人士告訴美聯社,共和黨內部已因此事分裂,儘管多數人認為福特的指控不足以影響卡瓦諾出任大法官,但共和黨仍在權衡如何應對。面對反性騷運動「我也是(#MeToo)」的壓力,委員會可能邀請福特、卡瓦諾、賈吉出席非公開會議作證,釐清卡瓦諾的適任問題。福特十七日透過律師表示,願意出面作證。

華盛頓郵報報導,福特受訪時指出,馬里蘭州私立中學的學生在一九八○年代初期經常一起出遊;某年夏天,他們在華府郊區蒙哥馬利郡的俱樂部舉行泳裝派對。她記得自己被醉到站不穩的卡瓦諾和賈吉圍困在一個房間裡,卡瓦諾將她按倒在床上,對她上下其手,並企圖扯下她身上的泳裝;當她尖叫求救時,卡瓦諾用手捂住她的嘴,「我一度以為他會失手殺了我」。

福特說,她最後逃出魔爪,是因為賈吉跳到卡瓦諾和她身上,結果三人都跌下床;她乘機逃跑,將自己反鎖在洗手間裡,等到聽見賈吉和卡瓦諾「跌跌撞撞地走下樓梯」,才開門逃離。她不知道自己最後如何回到家,也不敢將此事告訴別人,更害怕父母親知道自己和一群青少年出去喝酒。福特指出,這讓她多年後仍無法與男性建立正常關係,直到二○一二年與丈夫一起接受婚姻諮詢治療時,她才首次講出這段經歷。

在得知卡瓦諾將出任大法官後,福特七月初向華郵匿名爆料,並聯繫其選區的民主黨女眾議員艾舒(Anna G. Eshoo),後來又致函參院司委會民主黨議員范士丹。八月上旬,福特通過前聯邦調查局探員的測謊,她寫給范士丹的密函也被列入白宮提交司委會的卡瓦諾背景審查,該封匿名信本月十二日起陸續遭多家媒體披露。卡瓦諾隨即否認,強調「我在就讀中學或任何時候都沒做過這種事」,賈吉也出面為卡瓦諾背書。

美國大法官被提名人卡瓦諾被踢爆曾在青少年時期意圖性侵女性。(美聯社)

美國大法官被提名人卡瓦諾被踢爆曾在青少年時期意圖性侵女性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